2007年7月10日星期二

天气

早晨出门的时候狂风大作,还未走到车站天空似乎应开始滴着小小的雨珠。车来了,我站在人群中顺序往车厢里走的时候,一粒大的水珠落到我的头上。我刷了卡,走到车厢的上层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往车窗外望去,天地之间已经变成了雨的世界。
大颗大颗的水珠用力的砸在玻璃上,然后汇成直线流下去。一波接连这一波没有停歇。车停在红灯的街口,我看见过斑马线的人们急匆匆地向前行,站在屋檐下的人们却显得轻松许多。我听着耳机里的《江南》,不知道在想什么。可是等我从思绪里面回头的时候,太阳光已经打在我的皮肤上。
我有些不相信这雨过天晴的感觉,于是往路面上看,想找寻一些下雨的证据。路面上永远都是那样的颜色,看不来湿润,也看不出来干燥。我只有苦涩的笑,或许那是我的幻想。一直都没于落过雨吧。
现在窗外的天又是时阴时晴,窗外广场上的大树遮住了我的视线,使我看不到那边蔚蓝的海湾。但是我看得到海面上流动的白云,他们一会洁白无比,一会有阴霾下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