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

随笔一则

今天是安静的一天。
上午办公室里面只有我一个,学生也只有一个。整个上午,我便在教室里面,和那个学生分析课文,讲解意思……一直到中午十二点。出来买午餐,才发现天如此的阴沉,好像一场暴雨来临前的征兆。“山雨欲来风满楼”,很久以前读到这首诗的时候,便能想象出如此的情景了。
旧历新年快要来临了。下个周末便可以见到亲爱的爸爸妈妈了,心里真得非常愉快。虽然,我没有来得及见到奶奶最后一面,但是奶奶解脱了痛苦,我也真得很高兴。我承诺给奶奶的东西很多,可是除了我的爱,我什么都没有给予她。2007年的冬至,那个星期六的下午,她走完了在人世间的最后一步路,这一切将在我的心里印记。
中午买了午餐回到办公室坐在厨房里吃,索然无味。草草吃了几口,便回到座位上。今天是忙碌的,除了作文还有很多没有批改之外,大堆的事情都等着我来做。我真有喘不过来气的感觉。吃了颗巧克力,是听我的学生说,巧克力含有某种成分,吃了会使人更加开心。我希望自己可以开心一点!
好了,不说了,还是让我脚踏实地,投入到我的工作中去吧!虽然我有很多很多的困惑,很多很多的不解,但是,还是继续往前走才行啊!
我希望今年有时间能让我回到普陀山还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