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我把安安弄哭了

話說安安來到這個世界的兩個多月裡面,哭,或許是他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他用哭聲與我們交流,表達他的意見。在這兩個多月中間,他又慢慢地學會了笑,從無意識到有意識,帶給我們無限的快樂。


每天,當我睜開眼睛,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旁邊睡籃裡面的安安。當安安睜開漆黑的眼睛望著新一天的陽光,他常常會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開始這一天的生活。


昨天是週一,晚上和jim出去散步,想找一些製作母乳皂的材料,逛了一半就到了安安吃奶的時間,於是急急地趕了回來,卻發現紙尿褲快沒有了。公公婆婆於是再次出動去超市購買,我照例餵安安,jim在客廳加班工作。說到這裡要提一下,安安雖然沒有牙齒,但是早在一個半月的時候,他不知怎麼學會咬我的伎倆,就是用上下牙床使勁地抿我一下,就能疼得我掉下眼淚來。每次當安安要抿我的時候,都會停下來望著我,然後。。。這一次,差不多吃了十分鐘,安安含著乳頭望著我,我大腦馬上反應過來,同時,也感到了疼痛。我於是望著安安,大聲地說:“搞什麼啊你!”


安安把乳頭吐了出來,躺在我懷裡仍舊望著我。我望著他的眼睛,繼續大聲地說:“再抿我試試看!”這時,出乎我的意料,他愣了幾秒鐘,忽然放聲哭了起來。


這個反應是我完全沒有意識到的。之前次次他抿我,我都會這樣大呼小叫,甚至比這次大聲的都有,安安卻沒有任何反應。該吃就繼續吃,該抿還繼續抿。沒想到這次我一吼他,他卻哭了起來。


我連忙拍他的背安撫他,他的眼睛滴下眼淚來,我心疼的不得了,再次把乳頭遞給他,他連忙含了進去,用兩隻小手捧住整個乳房,好像怕誰偷走了似的,吃了起來。吃完一邊,我又將另一邊遞給他,他仍舊乖乖地吸奶。直到吃飽了,他抬起頭望著我,心滿意足地笑起來,我居然聽到他小小的兩聲“呵呵”。然後吃兩口,再抬起頭來沖我笑一陣。


看著他這個樣子,我更加的心疼起來。一方面為我自己將安安弄哭了而自責、內疚,他才來到這世界上不到三個月,我就開始吼他,我這個做媽媽的實在太不稱職;另一方面,安安完全是在對我示好,他似乎知道自己弄疼了媽媽,媽媽不高興,於是想要逗媽媽笑。我希望這只是我的想像,因為我實在不希望安安這麼小就明白這麼多的事理。


我決定以後要好好對待安安,如果他犯了錯誤,我盡量用正確的方法教導他,而不是發脾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