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星期一

离开前小记

明天是我的生日,后天,情人节,就要离开香港半个月,回家过年了啦!(呜呜……可惜情人节要在车上度过了……)

据说我出生的那一天,就是传说中的“黑色星期五”(13号又是星期五的那一天被称为“黑色星期五”),所以这也是我妈妈生我难产的一个小小原因吧。还好!我还是非常感谢上苍的。毕竟,让我和家人都平平安安的生活着。所以,即使是黑色星期五,也没什么啦!我本人,其实还蛮喜欢13这个数字的!

今天稍微收拾了些东西。我们要带回去得东西不多,绝大部分都是吃的。家里人多,每人分一点就没有多少了。所以要多买一些带回去,让他们尝尝香港这边的特色小点心。嗯!现在我就盼着后天快点到,我就坐着九广东铁坐到罗湖海关,然后,买几条免税香烟,然后嘿嘿……用膳,回家。

虽然在这边我基本上已经穿着夏天的衣服,但是仍旧带了羽绒服,毛衣还有保暖内衣,大围巾,应该可以应付家乡的冬天。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头仍聚满密云 就算一屋暗灯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让这口烟跳升 我身躯下沉 曾多么想多么想贴近 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没缘份 我都捉不紧

害怕悲剧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历史在重演 这么烦嚣城中 没理由 相恋可以没有暗涌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 什么我都有预感 然后睁不开两眼 看命运光临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这首《暗涌》,我最喜欢明哥的版本。很沉重,每一下节奏都敲在心上,心也跟着沉重起来。我喜欢明哥,喜欢他带给我的沉重。即使是沉重,也是甜蜜的,希望永永远远攥在手心里的。

真的不记得什么时候知道这首歌,也忘记了为什么会找到它的原因。总的来说或许是因为leslie和明哥合唱了《这么远那么近》,于是迷上了明哥那完美的嗓音。有些后悔没有早些知道他,第一次听明哥居然已经是2003年了。同时我也庆幸自己中意明哥的那把声,让我陆陆续续听到了如此多的好歌。从《石头记》到《下一站天国》《身外情》《暗涌》到现在的《若水》专辑,明哥是多变的。来香港之后还没有想过见见明哥来着,不过,我对明哥完全是艺术上的欣赏,呵呵……见不见面都没有关系哦!只是见不到我们哥哥了,总是一个遗憾。

好了,不说这些了。新年快到了,哥哥,也祝福你新年快乐!在那边一定要快乐呀,在心里,我们都惦记着你呢!

嗯!大家都新年快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