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星期一

我想念她们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好久没有在spaces上面写写涂涂了。其中倒是有很多时候心中的感想需要抒发,却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写去纪录。我班级中有一个女孩告诉我,她随身总是要带上一本notebook,随时把心中的感想或者所见所闻集录下来,或者涂画下来,这样才没有心结。这样的习惯她已经保存了好多年,直到现在还是这样。我看着她背着好大一个布包,真有些羡慕她了。换作我,有多少机会能够在颠簸的环境里面不是发呆,而是拿着笔静下心来,不管外界的纷纷扰扰?
自从工作以来,在车上的时候一半就是一动不动的静坐了。不知道是工作太累,还是心境太累,心不想动,手更不愿意动,只是望着船外的建筑物一幢接着一幢的飞奔而去……直到现在,每天坐着104走过中环,走过湾仔,再到红墈海底隧道,一路半个钟的时间,绝大多数都是睡觉,要不就是望着路上和我一样匆忙的行人过马路、穿过绿灯的斑马线,急急忙忙的往前走,脚步快速而急切。
不是在车上睡觉的时候,我经常在想:“从前我生命里的那些朝夕相处的人都在干什么?”大学时候寝室里我们四个好姐妹,现在都远在天涯了。
阿华在武汉干什么?她和老潭子应该早早的起床,窗外的金银湖是不是已经升起了袅袅迷蒙的烟雾?他们应该会逗弄着心爱的宝贝儿子,然后开着车去公司,开始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阿维呢?这个时候,她应该在比利时的家中做着异国他乡里香甜的美梦,或者半夜三更和她的鬼佬男朋友在街上闲闲的散步?讨论印度瑜伽的神秘?或者,流窜到某一个欧洲的国家里,开始奇异的旅行?
老大呢?她在上海一定已经起床了,应该在虹口区吧!上海的天气会怎样?街道上车水马龙。她或者跟我一样,和男朋友问声好后,在公共汽车的车厢里面,一步一步的朝公司的方向迈进……
时间流逝的如此迅速,回忆就变得频繁了。
以前还想约定,在某个春花灿烂,或者夏日炎炎,或者秋高气爽,或者冬雪皑皑的日子,我们再到学校门口集合,看看过了这么多年,我们共同度过了四个春秋的地方,有没有陌生的连我们也不认识了?在这个曾经堆积了许多欢笑的地方,也在某个高低缓急的路口,还有没有熟悉的面孔进入我们的眼帘?我们共同的小窝,那个顺着第二根的出水管往上数的第三个窗口,会否还有熟悉的呼喊声在黄昏的时候响起?
324——,324——,“三二四”有人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名字已经不是昨日的名字了……
我们,却什么时候才能重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