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

归于平淡

不知不觉似乎适应了这样一种生活:每天早晨急匆匆的上班,华灯初上之时,坐在回家的公车里面望着街上川流不息的车辆,望着天一点一点的暗淡下来。然后回到自己熟悉的车站,和家人共进晚餐。然后,没有什么事可以做,夜已然深沉,于是就入梦了。

偶有意外的时候,于是可以闲闲的坐在办公室望着窗外面的海,想想以往的旧事。只是心永远都比手快,所以打出来的文字不那么流畅,在跳跃着,好似音符一般,在夜色中荡。

这些日子想开一个专栏,三两日或者每日写一些连载的文字,让手不那么懒而已。这样也是给自己一个动力,不要轻言放弃或者停滞不前,如此想想,倒还有点滋味。不然日复一日,如白驹过隙,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时光就流逝殆尽,想想也是种浪费。

工作上波折也是此起彼伏。新的学生源源不断的进来,代价却是有旧的学生陆陆续续的离开……一个课堂好比一个人生,走进生命里的大多不是过客,却如过客般离散。常言说“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聚散无常,生命也无常。既然都不可用常理对待,不如平常心对待。尽力地去做,不后悔就行。别人的言论和李开,又怎么能在把握之中呢?

中午吃饭吃撑了。老板从温哥华回来,做了丰盛的午餐,有美味的例汤,更有大虾豆腐、红烧猪扒,美味诱人,真是不长胖都不行!在此真是要多谢老板的“灌溉培育”,才有今天这么旺盛的精神和趋势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