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情人節快樂!

周六,正是一周中我最嗜睡的一天,可我居然早晨九點半便蘇醒,這在前半年中,都是不可能的現象。或許是因為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我也漸漸從想冬眠的情況中“解救”出來,也或許是因為要考基準試,無論怎樣還是有點緊張的原因吧!

既然這么早起床,順便叫醒了樓上的兩隻一起去明星海鮮喝茶,于是破天荒的十一點不到,我們已經坐在大廳里準備開動,不到十二點便完成戰斗。

今天是情人節,那兩隻便想去常轉轉,浪漫浪漫我只好乖乖的去柴灣考試。考試兩點半開始,四點半結束,試題對于我一個普通話是母語的人來說沒什么問題,如果沒有人拿錯我的試卷的話,拿5是沒問題的!但是,如果是真正的港人,或許會被迷惑吧!有些用語實在京腔十足,就算是我之前上課老師也沒教過,若是沒有語境學習,估計很難了!

出來後沿著路往回走,一路走一路發呆,不知道自己為什么會隨著這人流往前走。我明明不屬于這地方,可是在時間的流逝中,又好像慢慢地融入進去,有點驚惶,又有點害羞。于是想起遠方的家園,如果此時我走在故鄉的大街上,我會覺得陌生嗎?故鄉的朋友會把我看成是故鄉的一分子嗎?離開故鄉已然十年,如果連故鄉都不再覺得熟悉,那么我的根應該扎在哪里呢?

進了地鐵閘口,拿起電話給jim撥了一個,說自己已經上車了,然后給爸媽打電話。剛接通電話是在炮臺山,一路在嘈雜的環境中跟他們交流,偶然間抬起頭,發現車已經到中環了。我只好又下來,往回坐一程到金鐘,然后轉23路回學校。這時的天陰沉沉的,傳說中的雨絲終於婷婷裊裊的來臨,我一面等車一面迎接細雨,兩三班車過去,回到港大,已經六點過了。

情人節的一天,馬上就要過了。不如回家叫上樓上那兩隻,打升級吧!


1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bb,你送我的礼物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