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繼續生活 努力搵工

最近教會請來了一位牧師叫做遠志明,這位牧師講道非常幽默,所以週六週日加上昨天晚上,我們全家都去聽了他講的道。聽著聽著,我覺得用四個字來形容也挺恰當的:深入淺出。把經上的道理轉化為日常的語言,然後加上淺而易見的事例,所以很多人聽完他的福音講座之後,都決志信主了。

最近雖然放了產假,但也沒有能夠完全的休息下來。除了出五年級呈分試的試卷外,還兼顧蓋了默書,做了中國文化的PPT。本週內還要完成一張考試卷,再加上寫一篇論文。感覺時間越來越緊迫的時候,又是時候面臨找工作了。於是,投簡歷變成了家常便飯,連睡覺做夢都離不開工作二字。

這正是白天看不見的壓力,在晚上的夢境中都顯示出來了。我不能說自己完全的樂觀、積極,完全不把這事放在心上。相反,我很緊張,也很關心這件事。畢竟這會影響到我和家人後半段的經濟生活問題。我求靠主來給我信心,相信主的作為是為了讓我有新的嘗試、新的突破,但是我也不能什麽也不做,只是傻傻地等待神給我的恩賜。所以,在這段時間內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好讓自己順利誕下孩子,然後養好自己的身體,開始尋找面試的機會。讓自己以好的狀態面對神給予我的嘗試和挑戰。

生活總要繼續,但並不是無奈的繼續,而是在平安和喜樂當中繼續。我之前不明白,為什麼信主之後的人常常將這兩句話掛在嘴邊,現在在不知不覺中發現,原來面對逆境的時候,我的心中的確有平安;在生活當中,我時常感到喜樂,這是活在耶穌基督的大愛之下的兒女所共有的。

所以,我會憑着信心,繼續走主為我預設的道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