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忙碌,总是把时间赶得飞快,日子在不经不觉之中流逝,安安已经慢慢的长大。

直到这个时候才发现,我是如此的期盼着周末的到来,并不是为了可以睡一次舒服的懒觉,也不是为了能够无所事事的闲逛一天,而是,只有在周末,我才能够整天的陪着安安,看着他醒着,看着他大笑,看着他慢慢的闭上眼睛陷入黑甜的梦乡,看着他皱着眉头,声嘶力竭地大声啼哭……

这是他成长过程中多么的宝贵的部分,我作为他的妈妈,竟然不能时时注意到,不能常常陪伴他,我的心里便隐藏了很多的内疚。

安安是我今生最伟大的杰作,他的诞生给我的生命带来了无限的生机和快乐。只是那么一瞬间,当我看到他的第一眼,那情景我此生永不会忘记,那是多么晶亮的一对黑色眸子,他也那样望着我,停止了啼哭,那一瞬间,怀胎十月所经历的疼痛,还有分娩过程中的苦楚,此刻统统抛到了九霄云外。那时我还在医院中,只是第三天,我经差不多忘记了那些疼痛的滋味,只是记得襁褓中安详沉睡着的安安,还有撅着小嘴认真喝奶的安安,在离开了妈妈怀抱后大声啼哭的安安……躲到充满了我的世界。

原来创造生命是这样一件神奇而美妙的事!

日复一日的忙碌从不停歇,周末总好像过眼的云烟一般,匆匆地便散去了,余下的只是新一轮的忙碌。

忙碌的时候比较专心,在白板上板书,领同学们朗读,讲解文学赏析的题目,亦或是进行一篇阅读理解的分析,才发现自己的生活轨道在不断地延伸、延伸,那旧时许多美好的愿望,如今一一实现了,生活,细水长流一般,少了好多悸动的欢喜,多了如水般的沉静,静谧中没有暗涌。

生活就是这样一页一页的书写下来,那些悠远的回忆,面容已经模糊。迎着如今深秋的凉风,真有些像夹在书本中老旧的相片,边角泛起了黄色,在流逝的时间长河中慢慢衰老。

衰老的不是回忆,而是回忆往事的人。

能将自己的心情写下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因为生活中有着许多如斯的盼望,才能有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梦想变成现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