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深更半夜懷舊

如果不是在三更半夜,懷舊的人可能是由於生活太悠閒了。

生了安安之後,我的生活當中就少了好多的懷舊。一個小生命的到來總是帶給我們太多的喜悅和目不暇給的新現象,自然會淡忘之前的舊人舊事。常聽前人說,一個女人有了家庭之後便會少了朋友,看來不假。忙碌使得你沒有閒暇和你的朋友們聯絡,那感情自然會淡下來了。再加上目前的電腦時代,人人都是通過網絡聯繫,似乎遙遠又卻又貼的很近,朋友卻好像有了不同的定義。

常在你空間裏面踩來踩去的,好像慢慢變成了朋友;
常在聊天工具里上躥下跳的,好像慢慢的變成了朋友;
常在微博上發表不同看法給你帶來震撼或者歡樂地,好像慢慢變成了朋友;
…………
…………
…………

可是在夜深人靜,進入你腦海的,卻還是那些舊人舊事,沒有出現在電腦裏面,卻烙在你的心裡。

我還記得年少時朋友,大學時代的朋友,工作之初的朋友,只有在時光慢慢沉澱之後,她們才能清晰的存在於我的腦海。我不太清楚她們的近況,不是常和她們聯絡,甚至連電話號碼,都收藏在手機沒有用過的地方,但是她們卻是我心裡最寶貴的財富。有太多難忘的記憶我精心的收藏,有太多的夢想我期待和她們一起完成,她們和我天各一方,我時時都盼望他們的生活和我一樣:平淡卻真實,忙碌卻快樂。

什麼時候,才能再次和你們相聚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