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流水帐

一回来就投入了求职的历程中。

昨天去九龙一所中学面试,早到了半个小时,就和jim坐在学校附近小区的长椅上消磨时间。早晨的空气比较新鲜,9点钟的小区路上来往的都是牵着宠物狗的人。有的单独一人,有的结伴而行,还有的一人牵着四五只大狗悠闲的漫步。我和jim只是笑声的议论著各种各样的狗狗,然后大笑。旁边一个佣人陪着一位老人也坐在长椅上,那佣人不停的和各个提着菜篮子的人打招呼、说笑,她旁边的老人只是一言不发的坐在轮椅上,眼睛望着前方一动不动。

算好时间便往学校走,倒也不很紧张。面试的几位老师都很和蔼,我们谈了一些事情,问了些情况。虽然愚笨如我实在看不出来他们会不会给我这个职位,但是他们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氛围。我没有沮丧,也没有慌张和无奈,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从学校出来,和jim在九龙的街道上慢慢的走,只是觉得和港岛有着些许不同。很安静,又宽敞许多。和jim玩笑说以后就搬到这边来住,似乎学校已经要给我offer,让我去工作一样。大家心里都藏着美好的愿望,虽然知道实现的可能性不大,还是忍不住去幻想。

下午正在午睡,又接到一个面试的通知电话,本来昏沉的头脑竟然清楚起来,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了。本来很希望去那所学校了,有了新的机会,也不知何去和从。查了一下那所机构的资料,倒是很不错,却不知道自己可否胜任了。

今天收到妈妈送来的传真,下午便去了学术评审局做了学历评估。比较顺利,差的资料也通知了阿华帮我找到,事情也告一段落了。

周末调养一下,百思不得其解:最近怎么这么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