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星期四

凤凰归来(看图说话篇)

从凤凰结束一段旅程,也了结了一个心愿。总想着去拜祭我所尊敬的沈从文先生,看看他的故乡,看看翠翠摇船的那条河,以及每夜枕着河水入眠的人们,现在终于了却心愿。

初到凤凰的时候是失望的,失望的是不再淳朴的民风和不再自然的环境。由于前一天晚上没有买到卧铺,我和朋友是坐了一整晚的火车过来的。由于是两个女孩子,行李夜很多,一晚都没有睡觉挨到天明!早晨7点钟到站,只想赶紧坐车到达目的地睡一个好觉,结果一下车便有成批的的士司机拉扯着让我们坐他们的车。去就去把,说15块一个人,我们想也就比巴士贵一两块钱,便同意。他们又说等一等,再找两个人一起走,我们一想也是,而且我们也要去买返程的车票,于是便同意等一等再走,以为可以省点力气顺利到旅馆休息。谁知道……

卖票的窗口一直没有开,我和朋友就在吉首的广场上等。一会儿,那个的士司机过来,拿着一张凤凰的旅游地图,开始给我们介绍凤凰周边的景点。我们告诉他我们不去景点,要直接去凤凰。结果他一直不停的介绍,说什么顺路啊,风景很不错啊,我便很明确的告诉他我们很累,一整晚没有休息,现在只想到凤凰好好的睡一觉。那司机喋喋不休的说,我都受不了了。这个时候开始卖票了,我赶紧去排队。等我回来,我朋友气乎乎的告诉我,那个司机竟然说什么可以带我们去苗寨,那边很好玩,到时候他帮忙找几个帅哥陪着我们就不累了。我朋友当时就发火了,那司机见我们真的不会去,便说直接到他不送就走了。真是恶心的人!我们便去了汽车站,坐了巴士直接到凤凰。

我看的攻略上讲的很明白,下了车打的士到虹桥,3块钱左右。于是我们就打的,那司机问我们住在哪里,我就把地图拿出来指了地方。那个司机左绕右绕,过了虹桥还在往前走。我便觉得不对,告诉他我不住在虹桥这边,不用过桥,那司机却说他不会骗我们的云云。等他停下来我一看,他居然把我们载到塔的下面。我一下子就火了,说了塔对面塔对面,怎么把我们载到塔下面。那司机居然说没有其他的路,只有这一条路到对面。我真是气的要死,这都是什么人哪!当我是白痴吗?从什么地方走的路我会不知道!我实在不想跟这种人废半句口舌,要赚钱也不是这种方法吧!给了他7块钱,柃着箱子气喘吁吁的找旅馆去了~~

美美的冲了哥热水澡,躺在床上,才发现,我和凤凰已经是如此之亲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