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最近瑣事頗多

冬天漸漸來臨,天氣也慢慢變冷。最冷的時候,我穿上了呢子大衣,不過也是那一天。相對來說,12月中旬的時候,氣溫能保持在二十度上下,已經相當舒服了。雖然在香港呆了快三年了,卻總不能適應這樣溫吞的天氣。但回到家鄉,走進那冰天雪地里,又想起這里的好了。不用衣著臃腫,不會行動不便,而且,在你想冷靜的時候,少添一件衫,你會有深秋的感覺。

圣誕節快到了,學生們已經開始相互贈送賀年卡。我也陸續收到了幾張。這是來到香港的第一批孩子送給我的禮物,我自然要好好珍惜。雖然上面還有錯字,但一想到孩子們的笑臉,心理面還是很高興。這個圣誕節,我們是準備好好的過了。父母是頭一次來到香港,怎么說也要帶他們四處走走;哥哥嫂子還有一個同學也是同一時間來,所以那時家里一定很熱鬧!不知道香港有什么地方可以帶他們去,所以目前還在絞盡腦汁中……好久沒有招待客人了,還真有些不習慣。

下周五學校最后一天上課,然后就是圣誕假期。不多,算起來有十三天。哥嫂還有同學27號便離開,這樣我也還有時間寫寫論文。如此算來,這個圣誕節也是塞得滿滿的了。

幾天前在班級里搞了一個辯論會,試辯了一個題目:香港應不應該填海。可能人長大了,就很難愿意說出自己的觀點,或者是很難建立自己的觀點,總愛折中去看。填海有好處啊,填海的壞處也不小啊,然后讓學生們各抒己見,搞得紛紛擾擾,然偶圓滿結束。周四開會的時候,校長說到自己前不久去參觀的的一個四川的學校,說到那里的地形時,舉了一個例子:很像沒有填海之前的香港。

香港沒有填海之前是怎樣的?我從來沒有想出想過。我仲天真的認為,香港本來就是這樣的。只不過是舊樓變新樓罷了。原來,連在國內頂頂大名的銅鑼灣,都是填海的“杰作”呢!

上山、下山,再上山,再下山……這,應該是香港的原貌吧!我想著正街、東邊街、西邊街、水街……原來,那才代表了香港!

我的論文準備寫白先勇。這是何博士一說到論文開始,我就想好的。我這樣的敬佩著白先勇,為什么不好好研究一下他的文字呢?僅限於拜讀他的大作實在不夠,作fans的,還是需要有點內涵才是。

但是準備的早,直到現在還是沒有想出半點的頭緒來。寫什么呢?同性戀色彩?這不是我想探討的領域。白先勇本人是同性戀者,文章中表達通知的愛情是很正常的。就好象一個異性戀者的文章中會表達男女之愛一樣,為什么要當成甚麼大不了的事情?就按照我之前的思路,研究白先勇筆下的人物之死和他的人生觀的方向,也許是合格好的題目,卻從何下手呢?

不知道寫paper的人是不是和我一樣,需要一邊寫一邊想,浪費時間?

不知道白先勇什么時候能再來~~~~~~

快放假了,高興~今晚去銅鑼灣——shopping!

1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我看你正念叨著白先勇什么時候來,他就真的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