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彩云之南——藏民家訪


我承認,我是一條大懶蟲~~但是我真的每次都很累的說,所以才沒有繼續寫完我的云南之行。
嗯!這次我要說的,世道香格里拉的第一天。

話說我坐了四個小時的大巴到了香格里拉,一下車,覺得空氣格外清新,景色格外的絢麗。這個時候,我才真正有了到高原的感覺。可是,正道我有了這種感覺的時候,我的高原反應莫名其妙的小時了。這要從這篇神奇的土地講起。
到了車站,我們簡單吃過午飯,便乘著客棧來接的車來到朱的地方。




這就是我們住的那片草原,院子是由木頭圍起來的,前面那片泥巴是因為要修什么的緣故吧!有的煞風景的說。













這是另一個方向,仔細看,遠處那些黑色的點點其實都是牛羊,風景比照片上的美麗很多。













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了。中間那個窗簾全部拉上的就是我們住的房間。












這是洗手間。設施還不錯,但是不巧的是,我們去的那幾天爆水管,所以用的水都是黃色的。聽說還有客人的白衣服洗成了黃衣服呢!



















這是房間。不大不小,沒有客棧自己照的好,但能看到外面的風景,這是我最享受的地方。












到了香格里拉,我們稍作休息,就想著去藏民家訪了。去客棧一咨詢,原來這家客棧是租一戶藏民的房子,而房東就是藏族人。於是我們便想著找房東問問,說時遲那時快啊,房東就回來了。我們已說明來意,他立即就幫我們聯系了一家藏民家訪,還開車送我們去,每個人只要80塊,比旅行團少了一半呢!
於是我們編曲了這家規模還蠻大的藏民家家訪。



一進去,坐的前面矮桌上就擺了這幾樣東西:那一碗是酥油茶,小杯是青稞酒,青色的盤子里是干奶酪,另外那個橙色的盤子里面好像是白糖。














於是飲酒樂甚,載歌載舞。












我和阿湯的合照一張,呵呵,不知怎么的是局促吧,找的有點“猥瑣”,呵呵!















后來又加了幾樣東東。那個瓦罐里面是青稞面,可以拌在酥油茶里面吃的,所有的步驟都是用手,很原始的感覺,味道很不錯,有點像芝麻糊。我和阿湯都很喜歡吃。而且酥油茶也很對我的胃口,前前后后可能喝了十來杯。但是有很多人就喝不慣,早早放了杯子。
話說,也就是因為喝了這酥油茶,我的高原反應才消失無蹤的吧!






這家藏民是專門做家訪的,讓客人了解藏家的習慣以及表演藏家歌舞給大家看。期間有唱有跳,表演者都非常專業,嗓子更是好的不得了。












這是一群小伙子在跳舞,野性十足,現場看的感覺非常好。














這是一個藏族老媽媽,一個人坐在墊子上。













我旁邊那個藏族的大嬸就是房東的老婆,嗓子也是非常不錯的。唱歌唱到我們吧哈大全都獻給她了。













噹噹噹噹~~~烤全羊新鮮出爐了~~~~












這個羊味道非常正,但是我上火上的嚇死個人,硬是一口沒敢吃。看到他們吃的那個津津有味啊,真是饞的要命的說!!










到這里,我們的家訪就算完結了。晚上的香格里拉溫度較低,我們穿著外套回到草原上的時候,風吹在身上已經有冷的感覺了。晚飯看了個飽,但是沒吃什么實際的東西。就讓廚房做了一菜一飯,在漆黑一片的草原上,一座兩者燈光的房子里吃完,飲一杯水,然后上樓洗澡進入香甜的夢想。

來到香格里拉的第一天,我想起了美好。

2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我这才发现原来光是看照片没觉得什么,配上看图说话才好看啊~~

special 說...

鄭老師,新一年有甚麼感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