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小哈?小狼?


話說我們到了香格里拉住下之後,立即就發現我們住的這里養了幾條狗。在院子的角落里面有一條形似拖把之類的東東,幾天之后終于搞清楚了,原來是條巨型雪拉瑞;在院子的外面,一推柴禾的旁邊,有一條長長的鎖鏈鎖著一條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是看牠一眼又覺得很有氣場的狗狗,幾天後我也搞清楚了,原來是條小藏獒;最后呢,就是一條整天在草原上蕩來蕩去,游手好閑的家伙,就是牠了:




看見牠之後,我就發覺它是一條小哈,就是小一點而已,其他都很像的。身材也很苗條,毛根是短的很,好像因為要過夏天而把毛剪短一截似的。












然后跟牠玩,逗逗牠。“小哈”一看見人來就走開了,也不是太遠,但就是不跟人走進,如果你想摸牠,除非抓住牠,把牠按在地上摸。
我是不敢的,因為牠看我一眼,我就不想走進了。









這就是我意圖想走近摸牠時,牠的反應啦!















過了一天,我就繼續發現牠不光不會與人親近,而且從來不搖尾巴,就算是主人喂食,牠還是拖著牠的大尾巴。










大尾巴狼?
















可憐的小狼居然在吃一個玉米!我暈啊~~















但是我看他貌似吃的還蠻開心的樣子哦!














拖著尾巴奮力進食中。。。。。。












話說到這里,再說說七月那次日全食。本來武漢市最好的觀賞地點,但是我們來到了雲南。誰知道啊,當天晚上,還沒有全食之前,這隻非狗非狼的東東嚎叫了一整個晚上,完全就是狼嚎,牠完全不會像狗一樣“汪汪汪”的叫,叫得我心煩意亂。到了第二天日全食,雲南連個偏食都看不到,這家伙還在嚎,總算到了下午,他不嚎了,就站在桌子底下打盹,非常好玩的樣子哦~~




這隻生活在香格里拉大草原上的小狼真有意思呢~現在回想起來都想笑哦!

2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嘿嘿,这只大尾巴狼还是蛮上镜的啊

special 說...

好cute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