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不如不見


最近身體不適,上班乘車時而會覺得頭暈或者反胃,朋友說吃點陳皮或者話梅會好些,但我對那些酸的東西實在不感冒,吃下去也沒有甚麼作用。於是想,不如聽聽歌,讓自己不要專注於乘車過程中的顛簸,試了幾次發現真的有效,於是又開始每天帶著apple聽歌。

昨天早晨一邊在搖晃中上了東區走廊,望著海發呆,一邊聽eason的演唱會,聽到了《不如不見》。聽完一遍又replay,然后認真聽著那歌詞,有些感嘆。

頭沾濕無可避免 倫敦總依戀雨點 乘早機忍耐著呵欠 完全為見你一面
尋得到塵封小店 回不到相戀那天 靈氣大概早被污染 誰為了生活不變

越渴望見面然後發現 中間隔著那十年 我想見的笑臉只有懷念 不懂怎去再聊天
像我在往日還未抽煙 不知你怎麼變遷 似等了一百年忽已明白
即使再見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見

人生中很多事情都無法回頭。回想過去,自己覺得似乎沒有變化,但是,誰為了生活不變?

1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我早前听到“靈氣大概早被污染 ”,听成了“0系代早被污染”,心说这个0系代倒是是个什么时代啊?未必是90后之后的00后?真晕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