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新年新氣象:理財觀念之產生

今年這個春節過得相當的平靜。初一大早jimmy就去教會幫忙,下午才回來;初二在家裏宅了一天,晚上去中環看煙花;初三去九龍塘參加新春布道會,初四去醫院做了一個產檢,每天都是一些瑣碎的事情,但是也不忙碌,時間就悄悄地溜走了。

今天本來有兩個好朋友要來探訪我,可惜,其中一個朋友的老板變態了,提早要上班,所以今天的聚會也就此取消。因為這兩位朋友中的其中一位今天生日,我和jimmy為她預訂的一個蛋糕也因此變成了多余之物。還好,咱們家春節過生日的人很多,蛋糕不怕浪費。

哈哈!蛋糕新鮮出爐了!














以前沒有試過這一家餅店的蛋糕,但是看到介紹書上面的樣子,MS很美味,於是定了一個磅半的size。














還有名牌呢!~某某沒有口福了。。。














非常巧合的是,我和公公都是正月初九的生日,也就是下周一。但是下周一我就開始上班了,而且晚上還要去港大上課,基本沒有時間大家一起吃飯。於是,我們決定借用這個機會,全家提前為我們過生日。














蛋糕挺漂亮,水果也很豐富,還有夾層,口水ing……














老規矩,點蠟燭、許愿然后吹蠟燭。然後,這個蛋糕就被我們幾個解決啦!味道灰常不錯的說。















今天上午在拿蛋糕之前,我和jimmy先去銀行辦事,順便換一些美元,因為jimmy童鞋月底要去美國開會兼旅游十天。在匯豐換完錢之後,順便問了問聯名戶口的事宜,結果被我們發現了一個理財戶口的優惠。聽了介紹之後,我們倆都很感興趣,回來吃午飯商量之後,就決定去辦一個。然後帶齊證明文件啥的去了,辦了四十多分鐘,終於辦成了。

其實,辦個聯名戶口是想開始有些自己的儲蓄,畢竟兒子快出世了,也應該攢一些錢備用。今年我碩士也畢業了,不用交學費,jimmy的博士也差不多了,家里的經濟情況會慢慢好轉,我們就想趁著這個機會開始存錢。今天就是第一步,哈哈!

不管怎樣,一切還是需要毅力和堅持,希望我們能夠做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