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上班了。。。

昨天是新年假後第一天上班,結果不知道為何背痛的厲害,實在忍受不住,便請了半天假回家休息。這樣晚上才能有機會照常去港大上課。話說昨天已經是本學期的第五次課了,再有五次,我的碩士就畢業了。照這樣計算,畢業解脫的日子不遠了。可是細細地再想過,三月將是我最勞累的一個月:既是懷孕的第八個月,又是畢業前夕,還是學生們期中測驗的日子,加在一起讓我實在有些擔心,怎樣度過這聽起來有些可怕的三月呢?

但是再轉念一想:三月過去,四月份生了寶寶,一切就好多了。雖然帶寶寶會很辛苦,但是有家人的關懷和幫忙,而且,我還可以開始我心念已久的瘦身計劃……最可喜的是,我說是終于能夠畢業了,不僅在經濟上,更是在時間上讓我有了更多的機會做其他的事,這樣看來,未來的日子還是美好的盼望占多數呢!

言歸正傳。昨天照例去上課,但是郁悶的是,上課的內容是古今聲韻母。這些都還好,問題不是普通話而是粵音。我這一口蹩腳的廣東話,和別人交流不成問題,但是要個個音發準確,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況且九個音調我現在還不知道是哪九個呢!何來去切音呢!所以昨天我只是聽了聽理論知識,至於如何把某個字切音,還是希望了考試的時候,老師不要出題為好!

又是因為反正聽不懂,我和碧寒就開始小聲的聊天了。內容當然離不開寶寶啦!她已經有個三歲的兒子我兒子也將在一個多月之後出生,這樣關於寶寶的瑣事就成為了我們的話題,從而進行不懈的探討。雖然知道的越多,越覺得養一個寶寶又麻煩又花錢,但是還是忍不住想試試這樣的生活。不知道寶寶出生之後,能帶給我們甚麼呢?

哦!差一點忘記了。昨天正月初九,是我的生日。唉~二字打頭的生活快沒有了,有點傷心的說。不過昨天收到了jimmy同學送給我的萬年歷,以後我就在上面記錄我每年的生日好啦~~

2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带来的快乐一定多过烦恼一百倍

trinity 說...

呵呵,希望如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