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星期五

感遇

浑浑噩噩的过了几天,现在似乎清醒了不少。也许是因为气温骤降的原因,冷空气是促使头脑清醒的重要原因。早晨起床的时候都不愿意离开温暖的被窝了,窗外也是一派雾蒙蒙的景象。入冬了,路上的行人有的已经穿上羽绒服,很夸张。其实现在的气温加一件外套就足够,不过各色人等都有,还有的仍旧穿着短裤T恤波鞋在大街上穿梭。穿得多少在路上也不至于形成鲜明对比,只要自己觉得舒服就足够了。

昨天在网上遇见了哥哥,说到了过年回家的事情,大家都有些兴奋。越是长大,越是难得见到那些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也只有是过年,亲戚们相互走动,我们这些平辈们才真正有机会开一起玩上几天。平时大家都各忙各的,即使偶尔想起,也不好突兀的寻到对方,或许别人真忙着呢!永远是以“忙着”为借口,即便如此,每年总还有一个时间让我们无拘无束的玩闹。过年嘛!是该休息的时候了,多么好的借口呀!

想起去年过年,真是热闹的一个新年。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旧时的一班朋友大现在都没有了音讯,虽然很频繁的聚会,也几乎是Jim的同学居多。记得去年的除夕大家去放焰火,这么大了,只是隐约有印象小的时候和哥哥弟弟们一起放过。那时候胆子大的,敢把鞭炮在手中点燃然后扔出去。越是长大胆子就越小,到现在连焰火都不敢放了,只敢远远的观看(最好是隔岸观火~~~呵呵)。那夜的焰火很混乱,很多人再放着种类参差不齐的焰火,我因为害怕“引火烧身”所以跑到较远的一个屋檐下站着观看。纷繁的烟火到了十二点开放的格外灿烂,刹那的光辉并不代表永恒,不知怎么的想起这句话。不过即使只是一霎那间的光辉,也总好过没有。毕竟那一霎那间的温暖,能够传递给了我。零点过后大家一起往回走,在路上不时可以看见夜空中还有光影在不断的升腾、落下然后消失。没想到在家里也能有这样美丽的新年,于是今年我迫切想回家了。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想试?


喜欢的歌曲,有几首仍在回响?说过的话,有多少成了真?爱过的人,有几个仍旧在身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