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星期六

御风弄影,谁人与共 之2006(上)

觉得2006过的很快,这一年中发生了许多事情,其中不少对我以后的人生都有着重要的影响。但不知如何,这一年中少有“度日如年”的感觉。是不是人在决定事情的时候都会觉得时间如流水?嗯!这样挺好,但是也不好,让自己觉得时间流逝的快只能徒曾烦恼罢了。不过总的来说,这仍旧是让人精神鼓舞的一年,这个时间,让我好好把这一年来发生的事整理一遍,牢牢记在心里。

还得从2005年的新年说起,记得是一月底二月初过的新年。这个新年也是我第一次在对方家中过年,(jim是不是就不知道了。)这个“第一次”重新带给我过年的感觉。总是怀念小的时候大伯一家、我们一家、三叔叔一家一起在奶奶家过年的情景,大家其乐融融,欢天喜地。我和哥哥弟弟更是喜悦,从早上到晚上到处逛个不停。自从初中时爷爷过世,叔叔离婚,弟弟就不再来奶奶家过年了。接着高中大伯一家移居武汉,过年不再回来,以后的新年只是我与爸爸妈妈,以及叔叔婶婶加上奶奶。没有人可以同我一起,再到后来,叔叔也外出工作,过年回不来,这新年渐渐过的没有一丝滋味。我已经忘记了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渴望一个热闹、和美的新年,或许从心中萌发这个念头开始,已经感觉到孤单了。

这次因为新成员jim同学的到来,加重倒是增添了不少欢乐的气氛。从腊月二十九开始,我们现在奶奶家过年,三十早晨在舅舅家,晚上再jim家,时间排得满满的。除夕夜我们和朋友一起去放烟花,凌晨倒数的时候拥抱在一起,然后去事先预定的酒店过了第一个不是在家中的大年夜。初一初二初三四处拜年,我家和jim家换着吃饭。然后和同学聚会,要不就是和爸爸妈妈,未来的公公婆婆或者同学朋友搓麻将,一个普通的假期过得有滋有味。

假期块终结的时候和jim去了沈阳。初衷是因为想到jim快要毕业了,以后怕是不会有机会再见到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感觉了。最后在沈阳呆了半个月,中间还去了北京,由周庆带我们玩了几天,去了天安门故宫颐和园瞻仰了毛主席老人家的遗体还吃到了一直垂涎欲滴的北京烤鸭,顺便还逛了逛全国最高学府清华北大,不虚此行。回到沈阳,就到了情人节,我们又去滑雪,不幸的是我不幸从坡道上滑倒,脸上划出十几条血痕,嘴唇也破了。最后打起精神继续玩,到了尽兴。脸上的伤痕经过半个月也消失得差不多,剩下一条不仔细看到也看不出来。

2月底回到上海,继续我的灵魂工程师工作,但是因为jim去向的问题,我已经开始怀疑可能会离开这个地方。这个学期对待学生们好得多,或许是因为留恋的问题。其实我只在上海呆了一个多月的时间jim就过来与我团聚。“五一”长假我们一起回家,然后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并付诸实行——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一直有预感今年会结婚,看来真的预感对了。虽然期间一直有一些小麻烦穿插其中,所幸得是事情一直是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经历一些小挫折又何妨?

5月14日参加好朋友的婚礼,提前两天赶到了婚礼所在地—宜昌。参加了一个庞大漂亮的婚礼之外,参观了三峡美丽的风光,看到了传说中的葛洲坝水电站以及周围风光。又是不虚此行。

行程结束后我们直接到了上海,这将是我最后一次来到上海。jim已经拿到了offer,现在的时间就给他休养生息。5月的后半个月加上整个六月份,jim就过着“平静美好”的生活。每天大清早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看见他还懒懒的躺着睡的不知多香,心里那个羡慕呀!可怜我每天不到七点就要起床!但是,jim经常会接我下班,有时还会送我上班,很体贴。他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会做饭等我回家吃。这个时期我也尝到了那些中午不在学校吃饭的老师们同样的体验。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匆匆的吃饭,还有来来回回的赶路,的确很匆忙,但是很甜蜜。

最后那段时间流逝的也很快,同我一起住的两个老师分别买了自己的房子,在学期末的时候,我们一起住了一年之久的房子就到了租期。马上就要走了,还是出了一些不开心的事情,其实是为了那么一点点私欲,却让我看清楚了,并不是人人都是可以拿来做知心朋友的。有时候我在想,我和他们的关系,是不是因为我们住在一起,需要这样一份温情在异乡相互温暖,而不能算是纯粹的友情。无论如何,此时与他们也是向隔天涯,不知哪天再能见面。

临走之间退了房子之后,我又住到了“留水园”。3年前我刚刚来到上海就是在此处暂住了一个月的时间,现在我要离开了,却回到了原点。三年好像一个圆圈,走来走去走走不过时间的轮回。没有太多的留恋,我只是离开这里的时候,回头把这里细细的看了一遍,推着想走走了出来。从青浦到上海的路,三年来不知道走了多少次:清晨匆忙拿着早餐去上课,和同事们兴高采烈的去逛街购物,或是在华灯初上夜未央之时静静的看这座城市。都好!留有一个这样鲜明的印象,使这座城市留给我的临别礼物。

回到家里开始筹备婚礼。我们把婚礼定在八月五号。从七月开始两家开始忙着准备婚礼的安排工作,只有我一个貌似悠闲的整天四处晃荡。等到日子一天天的逼近,给朋友同事还有亲戚们的请柬也都发送出去,结婚的会场都布置完好,远道而来的朋友们陆陆续续感到宾馆,到了倒计时一天,晚上和伴娘商量当日的行程安排,八月五日就来临了。

结婚原来是这样。

那天我没有一丝的慌张,或者说一直处于冷静状态。从开始jim来我家接人,去新家见亲戚,再到最后站在舞台上面对下面五十多桌亲朋好友。司仪在台上快将我从头到尾脸上一直保持着微笑,真的很尽职!是啊~~~做老师做了三年,早就习惯性的保持淡淡的微笑,无论在讲台上,还是舞台上。

无疑,我的婚礼是成功的。我这个后知后觉得人,总是当时感觉不到,越是过后,越是会去回味当天的分分秒秒,然后在里面找出错漏或是失误,然后会心的一笑。再搞笑说一句:下一次,如果有下一次,一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

8月过的同样快,转眼就是八月底,我和jim一起来到香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