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星期三

广州归来

从广州回来了,了结了TOFEL,终于在2007年的开年完成了一个任务。也许这不是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但是至少在这段时间已经完结,我也乐得不去想太多。再用一个星期解决研究计划,我就可以好好地迎接新年了。

1月13号中午从家里出发,坐了3个半小时的汽车到了广州,疲惫不堪。在暨南大学门口下车,找了辆TAXI送我们到老钟的住处。可能因为太久没有频繁的使用人民币了,所以接过司机的找数时我们都没有细看。于是来到广州的第一次消费,就换来一张50元的假币。其实从前我是很小心的,尤其是对待找钱的时候,总是要看很多遍。却没发现,一旦放松了注意力就会出麻烦。

所以说,经常不做一件事的后果就是——遗忘,而遗忘的后果就是——轻易的上当受骗。

来广州一直都是老钟在前后的忙,在此真要感谢他了!没有他的帮助,我们在广州可能要花上时间到处奔波了。我们到了老钟的住处准备上电梯的时候,正巧遇上刚下来的他,真是无巧不成书挖!有些累了,于是又上到30层在他家休息了片刻,才赶往考试地点的那所学校。事先老钟帮我们定了一间宾馆在学校附近,等我们到的时候已是快7点了。和帮忙定宾馆的同学见面,然后一起去宾馆——保利山庄CHECK IN,再一起去吃饭。到了9点多才回到宾馆。

本来如果没有老钟帮我们忙,或许我们就要到处找地方住,没有闲情逸致吃饭休息了。

我们去了一家广州菜馆。点了乌鸡排骨汤,味道不错。又吃了水煮鱼,铁板生蚝,酱汁鲁鹅等一些菜,味道不错,价钱也地道。吃完了之后去老钟的朋友带我们看了考场后,我们就回宾馆了。

接下来要称赞一下我们下榻的地点——保利山庄。这边不在广州的市中心,所以够静谧。房间是老钟定的,房价挺贵(RMB408)也硬不要我们我们付钱,让我和JIM很是过意不去。房间挺大,在我住过的宾馆中算是好的。不新不旧,到处都很安静,我想是因为人不多的原因。由于我疯了似的来广州时居然穿的是高跟鞋,奔波了一天脚痛得不行,于是一进房间就把鞋扔的远远的,才充分感觉到长毛地毯的柔软。在里面忽然想起从前住过的那些地方,很多都没有印象了,但是有几个一直记得。比如在苏州时观前街的那个福临门,在杭州的农家,在余航住的的28层……不管怎么样,有印象总是好的。做过了可是被记忆抛弃……年代太久远……还是太没有分量……说不清。

西毒说,当你不能再拥有,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所以,如果我忘记了,那便不是我想有的吧!

晚上在浴缸里泡了大半个小时,然后便休息了。因为要考试,所以明天要早起。这宾馆还有个游泳池,可惜不能去游泳了。郁闷……

14号大早,也就是5点多就起床了,说是7点之前要到考场。于是在路边吃了一碗桂林米粉,一个烧麦,匆匆地赶到考场。人已经很多了,可是9点多我才进了考场正式考试。白白浪费了我3个多小时的休息时间,真是气愤。考完已是下午近两点,肚子很饿,也不舒服。中午在学校门口的餐馆中吃了个午饭,湘菜馆味道还不错。然后就去了老钟家,老钟约了几个旧同学吃饭,我们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就去赴约了。

晚上在一个湖北菜馆吃,每个包厢都贴着一个湖北的市名。我们本想要随州的,已经被包了,于是进了“当阳”。一共有6个同志,居然除了二中就是四中的,真是有缘。其中一个居然看见我就觉得面熟,原来高中是一个学校的,只是他高我一届。世界原来这么小!大家谈天说地蛮高兴的,我也吃到了喜欢吃的“泡菜苕粉肉丝”。不过,也真的是分开太久了,大家只能回忆,不断地回忆。也只有回忆,才是连接彼此感情的枢纽。

晚上9点的火车到深圳,晚点了近一个小时。凌晨一点到家,疲惫如同出行的那一天。

休息……再休息……然后……继续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