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7日星期六

华丽的闲暇

终于轻松了!

今天把所有的该填的,该交的,该寄的全部送了出去。如果还有其他的事情,就只剩下中大的一篇自我评述了。轻松的日子过得真惬意呀!没有任务,没有压力,不用考虑今天要做什么,明天要做什么,只要好好想想今天想干什么就行。人生里面似乎这样悠闲的日子不多,所以一定要珍惜呀!

创作已经开始了,我在坚持不要停。初步计划是在年前写完这一篇,预计十万字之内。在年后,或需要重新定位另一篇文章的模式和风格。无论如何,今年将是我丰收的一年。

周末,无时间概念。

对于闲得人来讲,周末和平时已经没有实质上的分别了,只是在说法上还能让自己认清楚工作日和假期的界限。平时说到去逛街,就像还是周末吧。到了周末,又不想去了,想还是闲一些的平时去吧,想来想去就没有逛街了。不过,回家之前还是要好好逛一次,买些香水什么的送给朋友们,这也算是香港特有的东西——价廉物美的表现。妈妈想要的眼霜,还有朋友结婚时要送的香水,都要一次性买齐全。只是不知道还观看我带如此之多的东西,会不会扣留?

新年快要到来了,上海的学校一月底便放假。如果是原来,我已经在收拾东西准备他上返乡的路程。现在要晚上半个月,不过回家的心情激动了许多。并不是第一次这样久的离开家,感觉却像好久没有回家了似的,一想到回家的情形,就忍不住激动。或许这半年经历的和从前有许多的不同,促使心态都在潜移默化中发生了改变。

但是我觉得这些改变都是好的,至少对我的人生来说,给予我一个大的平台可以了解从前没有解除或者思考的东西。把小小的自己置身于宏观的历史背景下面,让人的渺小感受历史的伟岸和高大,更好得明白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漂流的情绪追随者生命的流逝,归根的心灵感受异乡的风情。人生有很多的方向,有得必有失,得到了会心一笑,失去了不再强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