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又有好文

最近看了一篇文,覺得很不錯。

一、

由于個人的喜好,我喜歡長篇文,而且內容非常豐富,人物形象特別豐滿而且場面構架極其宏大的那種。不知道為什么,可能我不喜歡短小的文章,是因為還沒有體會到文章的深意,就已經完結的感覺實在不好吧!

這段時間看了不少耽美文。呃~~希望上帝不要怪罪,我真的無法不包容這些人,畢竟我所尊敬和喜歡的(白先勇、leslie等),多是同性戀者。

其實,這篇文章的精彩之處,并不在乎它是否為一篇耽美文,而是,無論是言情還是武俠或者是耽美,他都是一篇不錯的文章。文章的主角相愛的境況,也是就是每一對愛侶所處的境況,讓人看來非但不覺得突兀,真是有甜蜜的感覺。

可是,為什么小攻那么愛小受呢?愛情這種東西,有時候真讓人說不清楚。不過,真的,既然他們如此的相愛,甚至連國家親人都可以舍棄,那么,不如祝福他們更好!

這種感情,也只有深愛過的人才能體會呢!

二、

說說里面的配角。

除了兩個主人公之外,里面還有一個反角,對男主癡纏不已。這個人性情殘酷、冷血無情,卻對男主情深刻骨,寧可舍棄國家,也要讓他在自己身邊。而我,不知道為什么,卻很喜歡這個人物。

看到在劇情里,他想盡一切辦法想要把男主抓回來放到自己身邊,看著那人在自己眼皮底下做戲,卻一輩子不愿意揭穿;看著他目光冷峻,言語無情,卻在誰都不發現的時候溫柔的自語……不僅如此,自己被箭射傷,幾年才能康復,卻在康復之后立即帶兵出征,舍棄一切,為的不是別的,只是把那個人搶到自己的身邊。這種感情太冷,任誰都受不起,可是,誰不愿意自己的情人冷若冰霜,卻在誰都看不見的時候溫柔如水呢!

所以,我特別喜歡看里面關于他的一部分,明知道在故事里面他不可能會有幸福的結局,卻仍舊希望他美夢成真。

美夢最殘酷的地方,在于它終有醒來的一刻;

那么,有過美夢,總好過從來不曾做過美夢吧!

如何取舍,靜觀其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