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當時只道是平常

今天在網上遇到了老大,大家閑聊幾句,問候彼此近況。

是不是人越老回憶就越多?又是不是越容易回憶的人就越老?我不明白,不過,有時候有些感情,提起來還真讓人覺得滄桑。

滄桑的回憶里面,總裝些不容易忘記的舊事。很多時候你以為你忘記了,就在無波無瀾的某一天,雲漂低了一點,心也就堵了起來。

或許每件事發生都有原因,但有些事,發作起來,原因卻牽牽連連,你順著藤著找,還沒有找到,已索然無味。

索然無味,然后忘記,忘記以后,又在某年不經意的記起……

生活就是這樣反復無常。快樂的時候忘記痛,痛的時候連快樂都不記得了。


老大結婚了,有BB了,這樣算來,我們沒有見面,大概也有四五年的時間了。那時候我們都還在上海,我工作,閑暇的時候去華師大,學韓語,找她聊天。我早已經忘了他的寢室是什么模樣,但還依稀記得去過哪些食堂,逛過些什么商場。走在陌生的街道上,兩個人手挽著手聊天,一直到輕軌站或是我要學習的地方。我一向對不屬于自己的地方非常緊張,不是我的學校,我盡量不多踏足一塊土地,那個地方,就在記憶中被記住了。

現在還記得華東師大的樣子,小小的,沒有華中師大漂亮。

白駒過隙般迷茫和迅速,抓眼見都不見了,只剩下天各一方,為人妻或者人母的我們。

如果放在七年前,住在324的那一群,可否會想到今日的各自奔天涯?

果然,回憶總是憂傷的~~~把快樂的往事,揉進傷感的懷抱。


2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各自奔天涯是好事啊,好男儿志在四方啊!

trinity 說...

呃~~您哪只眼睛看到我写的里面有男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