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秋思

나는 여러분들이 모두 행복 할로윈 소원!

今天是萬圣節,也是我過的真正意義上的第一個萬圣節。想想不禁莞爾:一個快要“奔三”的人了,到現在才知道要過這么一個節日,真有些好笑呢!呃……不過,俗話怎么說來著,就是“有過總好過沒有”吧!雖然沒有過萬圣節,咱們傳統的“鬼節”我可年年過呢!這樣算了,也不吃虧是吧!

忙忙碌碌一個星期又過去了,可能,如果不改變,一輩子也能這樣過去了呢!即使這樣過去,也沒什么不好!前段時間,一有空閑便看看小說,看得多了,心境也不太一樣。無論怎么樣的人生,完整也好,平凡也好,殘缺也好,輝煌也好,總敵不過和相愛的人廝守一生來的纏綿、美滿。

秋季已然來臨,今晨秋風更勝。清早等車個陣,秋風襲來,裙裾翻飛,剛梳理好的發絲也散亂了不少。不覺想到這首詩:“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云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幾千年前的中華古國,秋日該是多么美好!李白的激昂、蘇軾的豪情都揉合在這柔柔的秋意當中,讓我這個在骨子里總想尋覓一絲古典氣息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多么好的季節啊!

以前聽明哥唱《四季歌》,總是在涼涼的秋,或是白雪紛飛的冬。不如欣賞下:




紅日微風催幼苗  雲外歸鳥知春曉
哪個愛做夢 一覺醒來 床畔蝴蝶飛走了

船在橋底輕快搖 橋上風雨知多少
半唱半和一首歌謠 湖上荷花初開了

四季似歌有冷暖 來又復去爭分秒
又似風車轉到停不了 令你的心在跳

橋下流水趕退潮 黃葉風裡輕輕跳
快快抱月睡 星星閃耀 凝望誰家偷偷笑

何地神仙把扇搖 留下霜雪知多少
螞蟻有洞穴 家有一扇門 門外有風呼呼叫


今天代了一節課,不太累,只是有些冷。周末了,有事周末,不久,我就能去蘇州,享受一個秋日,徜徉在這個千年古城里的安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