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無聊中……自言自語

秋日的周末,微涼的秋風從窗口吹進來,很涼爽。剛過中午,陽光還有些耀眼,但是擋不住秋天的氣質和鋪天蓋地的金黃。在這個豐收的季節,我想要去遠行!

兩個好朋友昨天回到香港,久違的感覺竟然如此神奇,許多忘記了的事情竟然可以隨著某些人的出現清晰的記起。在異鄉生活,能夠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乃是人生一大幸事,即使不能,有三五知己,就算是“狐朋狗友”都是生活的樂趣。無怪,普通的生活中無需山盟海誓,無需兩肋插刀,更無須刀山火海、死去活來,那么,有朋友的生活就是快樂了。

中午相約朋友一同午餐,下午同到銅鑼灣看戲。之前看了《畫皮》,覺得意境挺美的,就是有些不喜歡里面陳坤一襲白衣不男不女的模樣,覺得沒有之前的他好看,平添了些許陰柔而淡化了原有的陽剛。心目中的男主應該要粗線條一些,如果甄子丹的角色發哥來演,陳坤的角色非我家leslie莫屬了!或許在我的心中,只有他能夠靠著身體語言將那種有愛卻不能愛的感覺表達的淋漓盡致吧。

這次電影本來想去看《武俠梁祝》,后來小戴告知這部電影沒有絲毫欣賞的價值,只有癡男怨女的抵死纏綿和賺人眼淚的劇情。于是作罷,場場電影都流淚,眼淚揮灑的就毫無價值了,就選了看快要下映的《保持通話》。

其實這也不是我的style。我不喜歡看動作片,特別是巨獻的那種,因為那樣龐大的動作場面會嚇親我,我也因此而無法有良好的視覺享受。唉,真是遺憾!不過這次看完后覺得動作的場面還是不太大,屬于我能夠接受的范圍,下面來說兩句。

有些搞笑,是那種不經意的瞬間給予你的。這種引人發笑的劇情非常適合香港市民的實際生活,也就是會經常性的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無論在巴士上、地鐵站中還是商鋪里,你都有可能發現劇中人物的原型。讓我深有同感的就是古天樂在流動電話公司中購買充電器的過程中和營業員的一段對話。那位小有名氣的營業員的扮演者的樣子曾經以多種無厘頭的造型出現在城巴新巴的車身上,所以一看見他的出現我便心領神會了。果然,演員的表情非常到位,劇院中笑聲陣陣。有興趣的同志們可自行購票前往影院觀賞。

嗯!常看電影是件好事;有時間抒發感想,就更好了!

好了,夜深露重,俺要就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