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你的身影漸行漸遠

忙碌的日子總有終結的一天,我真不記得是從那一天開始終結了著忙到昏天暗地的日子或者,就從六月二十六日開始算起吧!這一天開始,michael永遠離開了我們。
直到今天,我才有一種感覺:雖然他受到了很多人的誤解,但是用他的話來說——無論做什么事總有人說好說不好,既然承擔了作名人的壓力,他的一生活得很豐富很真實也很精彩。雖然我少了能看見他垂垂老矣的機會,但是我相信,他在退出了耶證之後,一定能到天國,和父在樂園里。
再見了!我真的要和你說再見了,雖然我們從未相遇過。我盡量讓自己活得精彩,在千年國度的時候細細的告訴你,你的fans在沒有你的日子里面是怎樣生活的。
凌晨四點鐘起來喜愛那個看看他葬禮的直播,結果等了半個多小時還沒有,于是悻悻然爬回床上繼續睡,半夢半醒之間都在想他。早晨上網一看,原來葬禮的直播是凌晨一點,是今晚,葬在洛杉磯的Forest Lawn Memorial-Parks‎ 。遺憾嗎?遺憾。但是比起此生再也見不到他,沒有甚麼更加遺憾的。
在googlemap上面搜到了Forest Lawn Memorial-Parks‎ 的地址,巨大!用衛星看了看,發現除了草地基本沒有甚麼,心想墓碑都在哪里啊?不會一個墓碑一個草坪吧!于是放大再放大,到了極點,才發現——原來碧綠的草坪上全都是墓碑。
My dear michael,雖然你的身影會漸行漸遠,但是,I promise:終有一天我會去你的墓前獻上一束鮮花,象你傾訴我生活的點滴。我愛了你……這么多年啊。。。。。。

假期就將來臨,我送走了一批已經畢業的學生,將要開始炎熱的暑假。
前天學校舉行了畢業禮,我和梁sir作司儀主持我們班的畢業禮。雖然不是全年級的聚會,但仍舊在禮堂舉行。我站在司儀臺後面,看著下面全班的同學,一瞬間有些不認識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既漫長有短暫,本來還在緊張中,但是緊張著緊張著,時間就快過去了。特別在大家一起唱《爸爸媽媽》《今年夏天》的時候,我的頭皮開始發麻了~~感動由腳底一點點升起,不捨的情緒主宰了我。本來我在想,學生畢業了就畢業了,將來創造更好的一片世界,有空回來看看不是很好嗎?但是,一想起來年校園裡少了一批活潑的身影,心裏就苦澀起來。
人生無不散之宴席。人生何處不相逢?在此我還想勉勵我班的同學們一句: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云南之旅
我和阿湯在MSN上面討論了也有個半月了,方案一改再改,現在的方案就是沒有方案,到了麗江再說吧。說不定隨時離開去其他的地方都有可能。我非常珍惜這次出行的機會,畢竟一年難得有一兩次能離開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去遠方看看。我這個在江漢平原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人,終于能登上四千米海拔的高度,看看高原上的生活,看看牦牛怎樣披著一身長毛吃草,藏獒到底是兇猛可怕還是像個小獅子一般嬌憨可愛咧?

假期,趕快來臨吧!

晚上去爬山,太平山,我又要來了!

6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像個小獅子一般嬌憨可愛咧
---

忽见那只藏獒狮躯一震@#¥%……&

trinity 說...

你太狗血了吧~~~是不是DM看多了?

special 說...

爬山會累死人.......

trinity 說...

其實不累的。這次我爬到山頂,又去吃了Tofu味的雪糕真好吃哦!

special 說...

我寧願留在家裏吃雪糕,不爬山。

trinity 說...

吃雪糕會長胖的啦!出去運動又可以減肥又可以觀賞風景,還能呼吸新鮮空氣呢!
有時間我們約著一起爬山啦!我帶你去香港大學,從學校里面爬上去,呵呵,順便包午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