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收拾行李、收拾心情,然後living in another place

自我有ipod差不多也有兩年多了。之前用iriver的時候,里面除了leslie和michael的歌之外,還有少量其他藝人的歌曲。在我厭倦了的那曾經“趨之若鶩”的“鐵三角”之後,我有了現在這個黑色的ipod。因為容量有8G,所以我放了非常多的照片、歌曲和電影進去,包括“friends”,每次都放五六集進去,聽完再換。歌就更加豐富了。eason的“moving on”演唱會、jacky的十來張專輯、周董的新舊專輯,包括一些古典音樂、吉他演奏還有類似corrs啊這些不太出名的歌手組合的歌都有,當然更多的是我家leslie和Michael的歌了。ipod有一個隨機播放的功能,就我使用至今發現,這個隨機其實并不怎么隨機,它會根據你聽的歌次數的多少,然后每次優先選擇那些你常聽的歌出來。所以,每次我使用shuffle songs,第一首跳出來是Michael或者leslie的歌的概率有一半以上,我永遠都不用擔心聽不到他們的聲音。

這兩天在收拾東西,原因是office要重新裝修,所以我們的用品都要放在教室里保存一個暑假。這段時間里,office里面顯得特別的凌亂,到處都擺滿了紙箱好放物品。我由於只來了一年,東西還不多,差不多是一個大箱加上放試卷的兩個A4大小的紙盒。這次的經歷讓我想起了從前。以前高中的時候,好像也是因為學校要修甚麼,於是一段時間很多裝修的工人,然后某一個清晨,我們教室就被盜了。清晨我們走進教室的時候,發現滿地都是紙張書本,有的桌子還倒了,所有的課桌的鎖都被撬開了。那是天還未亮,只有教室的燈光白的刺眼,於是我便記住了這個清晨,看著滿教室的同學著急尋找自己的失物,有點愣愣發呆、還有點莫名的興奮的清晨。
嗯!還有一個暑假,那時候在上海教書。也是暑假學校要裝修,就把東西放在辦公室里面。一個暑假回來,東西也被翻得亂七八糟。還好并沒有什么值錢的東西,但是學生的作業啊、還有歷年的試卷啊,甚至還有學生的資料卡居然被那些人盜去當作廢紙賣掉了,損失不小。可以想象當時坐在一個凌亂的office里面,面對亂糟糟的一切的感受。

現在當然不再怕東西放在教室里面不安全,畢竟教室前后門都有密碼鎖,而且進入學校也要填寫資料卡,只是想起從前的時候,回憶一下罷了。

5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太可怕了,换了我简直要疯掉

trinity 說...

呃……BS你ing。。。。。。

special 說...

那一定像個垃圾場......

special 說...

ipod真好!

trinity 說...

是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