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又見短假

九月應該是一個忙碌的月份,對于我們老師來說;不過,這個九月,卻有幾個連續三天(連周六周日)的短假,讓我在工作之余,有了放松的感覺。對于我來說,能夠悠閑的和同事們一起投入工作,又可以悠閑的和愛人親人四處玩耍,生活就算美滿了。如今,日子也算百分之九十的美滿呢!我對現在的生活,打上八十分!

九月份對我來說,也是非常特別的月份。首先,我親愛的爸爸就是九月的生日;我最尊敬的藝人張國榮——哥哥leslie也是九月的生日;我周圍的朋友大都是九月出生,包括最好的朋友阿華、湯湯,從小就在一起的玩伴宋蘋等,都是九月處女座的女孩子,這樣看來,九月也是我生命中一個美好的月份呢!

從小的時候,我便懂得去追求浪漫。只是那些所謂的浪漫,在現在看來,已是幼稚到可笑。中學的時候,剛剛搬家,在屬于自己那個房間中,卻無法揮灑。每逢陰天,便喜歡躲在藍色的百葉窗下,聽著雨聲打在陽臺的雨棚上,“滴答”“滴答”,一聲聲打進我的心里,仿佛很多的愁緒都生了出來,彌漫我的內心。

我是誰?誰能了解我的內心呢?雨打著芭蕉,風吹著落葉,我在其中,扮演著什么角色?春風拂面,手浸入水中,為什么心卻在莫名的顫抖!蓮葉無際,那采蓮的人兒是否有江南一般的情懷!踏在落葉上,讓秋風吹過風衣,這樣微妙的感覺誰能分享?屋檐下的冰柱掛得好長好長,周圍一片雪白,我一個人從雪地里走過來,卻看見自己深深淺淺的腳印烙在大地上,……

輕輕柔柔的,只有我一個人感受到。沒有人打擾,一年又一年,我便在自己的房間里,或躺在床上聽著周圍的聲音,或坐在書臺前書寫自己的心情。一頁又一頁,寫完一本,撕成碎片,再去挑選自己喜歡的日記本。我想,我知道現在,熱衷于收集各種的本,也是源於年少培養出來的習慣吧!

那個時候,在陽光下大聲的歌唱,和朋友們盡情的玩耍,傷心時流出委屈的淚水,靜立時感受世界的微涼……正如現在。

只是生活一天天的壓迫人,沒有整塊的時間思想,也沒有時間去憂愁,日子就這樣靜靜的流逝。就是在靜謐之中,忽然起的念頭,就好想走的遠一些,走到一片不同的天空下,看青山綠水,看小橋人家,看車水馬龍,看蔓延的繁華。

生活有時候也挺累,可如果不累,又怎么是生活呢?

1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bb,我看你可以开始继续写小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