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秋分,微涼。

沒有想到,又是一次八號風球。

依稀記得今年的香港經歷了好幾次風球高懸的日子,從六月份開始,每個月總有八號風球、黑色暴雨或是十號風球的日子,包括八月回家期間,還有一場風球襲擊香港。到了八月尾,上班的第一天遭遇黑色暴雨。現在已是九月了,昨日又聽聞天文臺會在四點之八點之間懸掛八號風球。我只好拼命的批改完一個班的作業,在下午四點半的時候離開學校。出來的一路上,狂風大作,一路上樹都被吹彎了腰。我和同事嚇得要命,連奔帶跑的沖向巴士站,生怕有什么東西吹過來,在不防備之時襲擊我們。

果然,六點鐘天文臺發出八號風球的預警,一時間,全香港的居民都往家奔去。巴士站、碼頭擠滿了人。嗯,是不是,只有在狂風暴雨的日子里,這些島上的居民才能體會到家的溫暖和安全呢!

周三凌晨

依稀聽見風雨聲,然后我坐在巴士上急急往學校去,走到教學樓下面,校長慈祥的走過來,看見我后,面帶微笑的說:“鄭老師遲到的次數就像你的教學成果一樣多呢!”

一驚,然后醒來,滿屋都是風雨聲,覺得之前的夢境漸漸模糊,然后又睡去。

再次醒來已是六點二十五分。窗外已經沒有任何聲音,仿佛之前聽到的驟雨臺風都是夢境。打開電視,新聞播報員說著,天文臺考慮將八號風球改成三號,然后又宣布全日制學校今日停課。轉眼之間,八號換成三號,我揉著眼睛看看,然后爬回床上繼續睡覺了。

新的一天開始,又將過去了。聽jim說,才知道秋分已經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