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夜幕中的城市

星期一,燥热。
黄昏后,天色一点点暗了下来。海边仍旧在吹热的风,我立在站台上,看着空的轨道。















本来有很多的想法,到最后都未实现。我坐在窗前,看着电脑里面下载的文章。看着别人的一生,跌宕起伏,最后,却仍要收起感慨,回到现实。
不如出门去,看看今夜的风景。
正街。夜晚的她,多了點神秘。那通往般咸道的路,似乎延伸進了夜的手掌。我從歷史的照片中看見了她昔日的繁華與滄桑,看見了百年前的香港的縮影。
百年前的正街上沒有這家餐廳,有的是低矮的房屋和蓄著長辮的人民。記得第一次走進這家餐廳,點了兩樣小菜,伙計有些驚訝,卻實話實說:我到這里工作這么久,沒有見客人點過這兩道菜。你們……他望著我們說,要換嗎?jim笑了笑,不用了。
那兩道菜非常美味,以后我們時常來,時常點這些菜。

東邊街。她陡過正街,我卻因為她的陡,很少從這里走。可是,夜晚的他,行人稀少,有的,只有這悠閑的一群。


佐治五世紀念公園的圍墻很陳舊,我不知道他的歷史,卻喜歡這堵厚厚的圍墻。

第一次看到這座建筑,我不禁在想:這是哪里?這樣厚的墻壁,怕也是年代久遠的建筑物吧!港島上常有這樣貌似平凡、實際上卻很有名氣的地方。后來我知道了,這里是社區中心。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座歷史古跡。她隨著山勢建成,我喜歡這風格呢!


原路返回了,這一夜,有點寂寞。


1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這是哪里?是社區中心。
---

我看你的文風有點受edward感染了哈,喜歡自問自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