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夢江南















某天晚上,忽然夢見江南。

清晨恍惚,坐在巴士上,望著這個城市的安寧,想起了江南的翠竹,綠得耀眼的明媚;滿園的殘荷,鐫刻著分離和相逢。那些如煙的風景,依稀還有咿咿呀呀的聲韻,是越調嗎,還是昆曲?把我的心攪成一湖秋水,隨波逐流,漸行漸遠……

原來我竟是忘不了那些斷壁殘垣的凄美,忘不了氳著煙雨的小巷,青石板上依稀走遠的身影,忘不了雨中一座連一座的石橋,和撐著油紙傘的江南女子纖細的背影。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
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响
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
是个过客”

我是過客嗎?對于江南來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