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remove 智慧牙之后,遇見白先勇之前

步入十一月,猛然發現每天居然有無數的事情等著自己去做。

經過一個周末,上完周一的七節課,馬不停蹄的趕到港大上當代文學課。上到八點半,有何同學們約定本周六book房間討論《最后的貴族》。眼見前面幾組的同學飾演的那么好,我們也不能輸人啊!這樣一來,時間又緊巴巴的了。不僅如此,今天上了課之后,有匆匆忙忙的趕回學校拔牙齒。我的四顆智慧牙全部要拔掉,而且還有一顆好死不死的有一半在里面,于是——一個鐘頭之前,我才做完一次小小的小手術——拔除阻生智慧牙。過程雖然短暫,但是很痛苦,我真的想告誡大家:好好保護自己的牙齒,以后千萬不要坐在牙醫椅子上被醫生用各種器械在嘴里翻來覆去的搞——真的很痛苦。在這里,我要說一下,給我拔牙齒的一位醫生和姑娘真的很溫柔,沒怎么弄疼我,但是,還是去除不了我內心的恐懼!!手術進行中,我一邊張著嘴一邊發抖,醫生看我緊張的不得了,好心的在一旁安慰我,唉!真不知道,可怕是真的怕。全程幾分鐘其實我一直閉著眼,后來悄悄的睜開一只眼,卻赫然發現一根細長的針在我眼前晃動,更是嚇得我趕快把眼睛閉上,然后感覺硬硬的線在我的嘴巴附近掃來掃去,這種感覺實在太可怕了。那個時候,我只想趕快結束這可怕的經歷,躲回家里,一個人靜靜的呆著。

而今,手術已經完結了。我含著紗布一個鐘,拿出來時紗布上吸滿了血。換了一條紗布,發現仍舊有染上了血,心里不禁慌亂起來——明明記得醫生說基本上不用再用紗布了,而且紗布上應該不會有太多的血吧!于是心急的想要給醫生打電話,伯樂半天還是不通,在這個過程中,忽然又發現,只是小股小股的血在流動,其實不是太多的。即使不用紗布,也能習慣。愣了一會兒,在Jim接電話的時候溜回電腦前,繼續寫東西。

流血不要緊,這種被麻醉的感覺真在不好受。半張臉都在麻木的狀態下,不是沒有知覺,而是被麻痹的感覺包裹,實在難受!

希望以后不再有這樣的經歷,天知道等會去聽白先勇先生主持的講座時,會不會痛得連見我的偶像都沒力氣沒心情了!

五點半,在黃麗松講堂有白先勇主持的關于昆曲的講座。一千多年前,漢武帝讀了司馬相如的《子虛賦》后,哀嘆怎不能與這樣的人同時而活。其實,司馬相如那時依然健在,他也能見到自己景仰的人物。我也是幸運的,我喜愛巴金,雖這世無緣相見,但是我常路過他養病的華東醫院,在門外眺望里面那個偉大的靈魂;我鐘意leslie,雖然無緣見面,但是好歹和他共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呼吸共同的空氣,享受同一份陽光。現在,白先勇先生年近七十了,我還能有多少機會見到他,或者說,我怎有機會見得到這位常常兩岸各地為了昆曲四次奔波的名作家呢!還好我到了香港,還好我進了港大,還好我及時看到了關于這個講座的電郵,還好港大預留了少許的座位給喜愛他的莘莘學子,還好我得到了上帝的眷顧,還好……于是,雖然在這個下午,我身體有部分的麻痹,有一點點的傷痛,仍舊不能阻止我見一見這位我景仰萬分的人物!(PS:呵呵!其實為了這次講座,我特意回家換了件衣服,然后拿了一本白先生的書,如果被我抓住了機會,等到他的親筆墨寶就更好了!)不過,照片一定會影的,如果講堂允許拍照的話,稍后一定放上來給大家共享!

接下來…………

7號,學校建校紀念日的餐宴,在北角,要參加;
8號,港大圖書館,討論《最后的貴族》的演講;
9號,收拾去教育營以及蘇州的行李;
10-12號,帶學生去西貢參加教育營。周一下午五點還要趕回港大上課。完了之后在趕回西貢;
12號下午,回到學校,又要馬不停蹄的回到灣仔,乘“環島大陸通”去深圳機場趕飛機;
13-16日,美麗、浪漫又充實的金秋蘇州之旅即將開始!

這樣忙碌一陣子之后,17號回到現實中,開始準備學生的考試以及寒假之前的最后“備戰”。迎來了圣誕節之后,這學期終于要結束了!我也能和爸爸媽媽團聚了!

這樣看來,時光流逝的果然比較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