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風再起時














忽然間看到這幅照片,沉淀許久的記憶仿佛恢復了。leslie,一轉眼,你沉睡六年了……

愚人節快到了,你的六年祭。回想之前我們的驚慌無助,仿佛已經過去了好遠好遠。還記得在一篇小說中看過這樣一句話:“因為我知道在時間的流逝下,我會忘記這個人。也許我能找到一份新的愛情,那很好,可是我不想要,我只想記住他,所以,我必須和他同死……”看來,是真的!六年過去了,除了你的生日和祭日,我很少想起你了,可是一想起你,心中仍然隱隱作痛。你若還在這個世界上,看著日月變化,風氣水涌倒好,你卻一曲去難回,只余一批人,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用你的聲色光影危機彼此,回味曾經的美好。

從我喜歡上你的歌曲的那一瞬間,我已經老了……

我 回頭再望某年 像失色照片乍現眼前
這個茫然困惑少年 願一生以歌 投入每天永不變
任舊日路上風聲取笑我 任舊日萬念俱灰也經過
我最愛的歌最後總算唱過 無用再爭取更多

我 浮沉了十數年 在星空裡閃帶著惘然
請你容我別去前 贈出這闕歌 來日某天再相見
但願用熱烈掌聲歡送我 在日後淡淡一生也不錯
那暖暖雙手最後可永遠伴我 何用再得到更多

風再起時 默默地這心不再計較與奔馳
我縱要依依帶淚歸去也願意 珍貴歲月裡 尋覓我心中的詩

風再起時 寂寂夜深中想到你對我支持
再聽見歡呼裡在泣訴我謝意 雖已告別了 仍是有一絲暖意



6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呵呵,生病了就想回家躺着啊

Jim @ VOLJINnTRUTH 說...

楼猪家里一定很舒服吧

trinity 說...

哼唧~~~我才懶得睬你咧!

Jim @ VOLJINnTRUTH 說...

咦,之前的一篇blog不見了也

trinity 說...

怕了吧,小心我把你也變不見了也!

Jim @ VOLJINnTRUTH 說...

呃。。。太可怕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