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胡言亂語

今天周五,天氣霧蒙蒙的,據說下午會降溫,但好在我準備準時回家,所以不在意少穿了衣裳。

我和王淇淇老師在一起就譚嘉卓的事情又小小討論了一次。作為老師來說,他上課的時候擾亂課堂,我是真的很生氣。但是我看見他的樣子,又很心疼他。雖然他錯了很多,又經常會嘩眾取寵,想博得別人的注意和愛護,甚至很多時候傷害其他人,但畢竟他還是一個小孩,只能用這些傷害別人的手法來保護自己……唉!曾幾次想好好和他談談,卻一直沒有什么效果,真不知道以後的他,會逐漸變成什么樣子!

昨晚上中國古代文學源流課,糊涂的我忘了帶筆記,只好讓曼芝幫我找到最后一排的座位:既然沒有筆記了,那就改改作文吧!馬上六年級就要呈分了,快些將作文發給他們也好!

於是老師一邊講,我一邊改作文。改著改著,就被上課的內容吸引住了!汗一個先~~~于是變成一邊聽講一邊改作文。老師這節課講的是唐宋的詞,加上一些典故,比較有趣,而且在聽的時候還能回想之前的事情,也蠻有意思的!但是作文也很緊急呀!于是iwo只有狠狠心,繼續改,反正我也沒有筆記,沒有地方抄老師講的內容,就這樣急急忙忙的,終于在臨近下課的時候改完了帶來的那些作文。

附錄昨天老師講到的一首我比較喜歡的詞:

晏幾道 鷓鴣天

翠袖慇勤捧玉鐘,當年拚卻醉顏紅。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罷桃花扇底風。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




1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哎,這是叫一個哀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