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世事無常

每天都有新的生命降臨,每天也有不少生命消失。忽然記起一則地鐵站的廣告,意思大概是,來臨的時候,萬千寵愛於一身,走的時候,也不要太凄慘……但是人的生命,往往就是這樣,來的時候加載了爸爸媽媽、至親好友的深切盼望,去的時候,卻往往牽動身邊人的心裡,會痛的一根弦。

大學的時候看《冬戀》,對友珍的一句話久久不能釋懷:
“一切都沒有改變,只是你身邊少了一個人,這種感覺,你能體會嗎?”
如果你沒有愛過,如果你從未珍惜過,我想你尚無法明白那樣的心境;可是,當你愛過,當你正在珍惜并想永遠珍惜守護的時候,那種錐心的痛意一定深深的觸動了你!是啊,少了一個人,對于這個日新月異的世界來說,有甚麼影響呢?對這個熱鬧繁忙的都市來說,有甚麼影響呢?對於一個公司的運作,又有甚麼影響呢?其實,唯一有影響的,只是那個她身邊的人,一心想和她執手偕老的人,一個獨自活在世界上,卻漸漸不認識這個世界的人。

多謝神的眷顧,讓我擁有難得的幸福。多謝神與我同在,讓我在這世界多了很多動力和方向。

今天聽到樊樊說她已經離開了,心里有些哀傷慢慢浮上眼睛,從前那些舊事已經很模糊、很模糊,不知道再過些年,我會不會完全忘記,再不會記起?我尚能記得她健康時的容顏,尚能記得從前相處的微小瑣事,尚能記得有一次她不舒服,我被滴汗拖起來幫她找車去醫院,還記得一些當時覺得完全沒有意義的行為……一個普通人能記得的一切,差不多就是這樣了。不知道她不到兩歲的兒子,能記得關於媽媽的多少?

世事無常又難意料,誰能知道明天又是怎樣的呢?

其實我不想知道,我只知道天父會眷顧我,會眷顧所有人。那么這個世界無論變成怎樣,都還是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