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曾經擁有是否好過從未擁有

今早去體檢,回來後收到了一個壞消息:我送給爸爸的那隻小狗死了。

雖然只養了幾天,但爸爸媽媽對牠蠻有感情,光是取個名字就取了幾天,在網上找了好多名字一個個的選,最后選到了這個名字——叫“飛飛”。

他是一條小公狗,渾身雪白,聽媽媽講還是漂亮的雙眼皮,就是傻傻的,一點都不歡。我安慰媽媽,博美犬是很神經質的,牠現在太小了,只有兩個多月,長大之後,一定煩死你呢!但牠卻沒有機會長大。從拿回來的那天,爸爸就發現牠有些拉肚子,還咳嗽,但是沒有在意。回家之后發現牠還在拉肚子和咳嗽,於是便帶牠去寵物醫院,打了一針之後,好轉一些,沒有咳嗽了。但只過了半天,又開始咳嗽。爸爸這幾天一直都在跑寵物醫院為牠看病,然后喂藥喂水。自從回到家,小狗就沒有吃過東西,無論甚麼擺在牠面前,都只是聞一聞,然后走開,趴在窩里睡覺。即使是這樣,爸爸還是很喜歡牠,希望牠快點好起來。哪知道今天早上八點多,牠便離開了這個世界。

或許在牠來到這個世界的兩個多月中,唯一美好的,便是在媽媽身旁,除此之外,只有病痛。離開,不能說是個好結果,卻能免去無盡的痛楚。但是對牠的主人來講,看著幼小的牠離開,該是一件多麼悲傷的事情啊!早晨和爸爸聊了一會兒,他的悲傷溢于言表,我這個做女兒的,不過是想帶給他快樂,沒想到卻加重了他的負擔,讓他們這樣傷心,我的自責,又怎能少呢?

想著想著,又不免傷心起來,不僅僅為素未謀面的“飛飛”,更是為了這個世界。如果賣狗的人有些良知,知道為狗看病,或者告訴我們要注意的問題,如果寵物市場不是那么利欲熏心,吞沒良知,會有這樣的慘劇發生嗎?

明天將要出行的好心情蕩然無存,“飛飛”這個名字,還有我為牠添置的房間、玩具,又將會屬於未來的誰?

收拾心情,繼續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