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寫在鳳凰(1)

輾輾轉轉,終於由張家界來到了鳳凰。下車的時候正是一場春雨過後,這里的空气清新,久違了,鳳凰!

我們預定了“迎曦樓”的房間,据說這招牌是黃永玉老人家提詞的。進了房間,還不錯,露台很寬,而且看到的景色相當開闊。但是同時,我也發現了一個亙古不變的真理:甚麼樣的房子都遠沒有照片上面好看。無論如何,終於到了下一個目的地,心情輕快了許多。

到達張家界是4月8號晚上近十點。那天一大早,我和jim便去了廣州,和jim的老朋友老鍾吃了一頓美味的午餐,然後去機場。哪曉得原先六點半的飛機晚點到八點半才起飛。於是,在接近十點鍾的時候,飛機降落在荷花機場,我的旅程已經起步了。

連“四體不勤,五谷不分”的詩人都知道清明時節最愛下雨,那麼這連綿的春雨實在叫我恨不起來。原本我們計划在張家界呆三天,其中兩晚住山上,但是由於這雨每晚都下,使得山頂的氣溫驟降。第一天晚上冷得我們整晚無法入睡。第二天在觀賞如畫的美景時,我們就決定提前一晚下山。下午四點鍾,我們乘坐纜車下山,在市區住了一晚,晚上還去吃了挺有名的“胡師傅三下鍋”,美美地洗了一個熱水澡,第二天清早就乘車來到鳳凰。

張家界的景色如何,我會專門寫寫她,畢竟,在這里發生的事情,真還蠻多的。

來到鳳凰了,可以好好享受享受,開始我盼望已久的假期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