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六年級畢業營

其實這次六年級的教育營四月初就開始了,三天結束,地點是大嶼山。早就想要寫,但是一直不知道從何寫起。對于我的學生們來講,這次的教育營或者并不怎么愉快,對於我來講到還好,只是如果玩繩網陣不會肌肉酸痛就更好了。

下面的照片或許可以告訴大家一些當時的情況:

還記得第一天有個學生對我說:“老師,還好你沒有在我們受罰的時候照相。”我聽了之後有些汗顏~~~
呃……小朋友,其實我是想照來著,因為你們站得密密麻麻,我過不去呀……

這一張應該還不錯,畢竟大家都在玩耍。





再來一張~~~

看看,小朋友們多么努力的吹泡泡……

要吹到到處都是,然后有一個居然飛到我的臉前方搶鏡頭可真不容易!!!






這個小朋友不得不提~~

這位不僅喜歡“訓斥”金葉童鞋,而且還想連我都訓的“童鞋”實力超強。據說他耿直不阿,正義直言,常常因為金葉童鞋的錯誤而在眾人面前陳言直上。
但是有“受虐”傾向的金葉童鞋和阿蓉童鞋居然非常喜歡他,在人家正專心吹泡泡的時候,一左一右夾擊,
某童鞋心想:哼!湊這么近我就不會訓你了嗎?





這張是同學們受罰的時候的場面。

雖然不是我拍的,但是……








說說其他的。

這是我們正在唱歌。







這是我們教師隊正在和學生隊的冠軍進行“師生對決”。








雖然老師一定要讓著學生,但是不能太假吧!
這個“惡人”只能由我擔當了,誰叫我的“對手”居然是我們班上最柔弱的小女孩(見上圖我背后)呢?









教師隊的選手們。









奪冠賽正在激烈進行中……









后面是目不轉睛正在看比賽的我們……









這個是我正在和我班的學生們“企圖”編一張大網,正在編織中……
我左邊的PP女生手中拿的就是線團了。









專心的我正在聽同學們分享故事。









我和王淇淇童鞋一起帶領大家唱歌。









大嶼山海邊。
當我們堆沙完畢之後,在我們的“城堡”後面來一張集體照。








又一張。

雖然不是全班同學,而是我所帶的H組,但是在大家辛苦之後拿到了最好的成績,心里還是蠻高興的!






從我認識他們到現在也不過是大半年。或許我和他們當中絕大部分人的緣分只有這一年,之後就各奔前程,甚至成為路人甲乙丙。有時候我在想,如果再給我一年,我和我的學生們會不會更加親密呢?如果他們畢業了,還會記得我嗎?想起我的時候,會覺得自己遇見了一個好老師,還是嗟嘆在最後的一年中,沒有遇到良師指導?無論怎樣都好,或許有一天他們無意之間進入了這個網頁,看到了曾經面容,總會記得曾經走過的歲月,和那時候難以忘懷的人。

4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看來你的學生們很喜歡你啊

special 說...

鄭老師,原來你是這個原因才不拍我們被人罰的照片......

trinity 說...

被發現了……

special 說...

有沒有搞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