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豬流感肆虐的停課日子

一 不在忙碌中重生,就在忙碌中變態

這一個月過的那叫一個忙碌~~~說是雖生猶死的感覺,一點都不過分!
到了學期尾,什么雜事瑣事都找上門來:作文改完了沒有?還有幾份練習、作業、詞語、造句、默書……沒有派給學生?教案寫完了沒有?有沒有加上領導要求的××學習模式?……一系列的問題壓在肩頭,是在透不過氣來。
星期四,考試第一天。我的桌面上堆了4打厚厚的試卷:閱讀+作文,然後,豬流感肆意,教育局宣布停課了。
雖然我抱怨過為甚麼還要改那些已經作廢的考試卷,其他科目都不考了。校長的話還是有道理的,學生既然做了,那就認真的改完吧!
那就認真的改吧!這兩周在忙,都忙不過上課的時候,不要太貪心了哦~~
所以,我還是用平常心來對待工作上的一切吧!

二、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一轉眼,六年級要畢業了。一年的時間好像不過眨眼片刻,回憶起來卻浮想聯翩。畢竟,這一年間朝八晚四的時候,大家都共同度過。
還在籌備畢業禮,還在叨念著TSA和PS1的考試準備,心情還沒有轉臺的空隙,忽然間——停課了。
坐在辦公室,一陣輕松,心裏不知在想甚麼,忽然一個老師笑笑地問我:如果他們停課到暑假,不再回來了,你有甚麼感覺?
我……我……
我一時語塞,不知如何作答。如果他們不再回來上課了,我在心裏慢慢的思考,如果他們不再回來上課了……
那……那就意味著……我和他們33個人之間,再次見面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了。
有的會在路上遇到,有些孩子會微笑的跟我打招呼,有些會假裝看不到而離去……
有的可能“天各一方”,雖然這是個彈丸之地,但是人口的密度,作息時間的不同,可以讓兩個近在咫尺的人感覺遠在天涯。
那麼,就這樣分別了嗎?
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於是,周五大家回來學校收拾柜筒的時候,我看著他們每一個人,走的時候,盡量和每一個學生說再見。
或許只有這一次說“再見”的機會了。

三、彩云之南, 我心的方向

我和湯湯的云南之旅,籌備了一段時間,現在已經到了最后一個月的準備階段。
形成我大致已經訂好,是麗江-瀘沽湖-香格里拉。
一開始我就十分貪心,想把稻城亞丁一起玩完,但是實在顧及不到,而且好多地方因為太遠,我都沒有打算去。我們都是樂意奢侈享受的人,所以不愿意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
關於麗江,我看了好多帖子,比較熟悉了。準備住在木家苑,然后中途去一次束河鎮,在那里住一晚,然后回到麗江。
接著去瀘沽湖。我一直聽人講瀘沽湖最美的地方是里格半島,但是七八月份也是草海最美的時候。所以,我也想在草海住兩晚,在里格半島住一晚,結束行程。
玉龍雪山應該回去看看,雖然很多人說很爛,但是梅里已經去不成了,玉龍再不看就沒有雪山看了:(所以從瀘沽湖回到麗江後去看玉龍……
接著再次出發去香格里拉。香格里拉的行程寫好了,但是一直不愿再去看。一看到每個景點之間都要相隔六七個小時的車程,我的腿就發軟。雖然我知道那景色一定是非常美的,所以……去了再說吧~~~
在香格里拉待三天,然后直接坐火車到昆明,然后回家。

一共十天的行程,就這樣,完美。

4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哇哇哇,真的是很完美啊,看得我都流口水了,不如帶我一個撒~~~

special 說...

hey 鄭老師,我們畢業後總有機會見的。但依然有不捨的感覺啊!如果我們約你一起出來玩一定要來呀!

trinity 說...

這個……沒問題……

special 說...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