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我愛的人越來越少……

不知道為甚麼,在這段停課時期中我過得非常辛苦。昨天一整天郁郁寡歡,因為工作的事情煩惱不已。幸好還有我的家人一直地支持我、鼓勵我,才讓我度過了心理上非常灰暗的一段路程。
只是,世事難料。

今早剛把買好機票的消息告訴阿湯,就接到了michael過世的消息。
心里有點鈍痛蔓延開來。我忍住眼中的不適,打開google的網頁在搜索欄里敲他的名字。第一條消息:他患了皮膚癌。醫生說沒事,不影響七月份的演唱會……第二條:他去世了。
我真的不愿意相信人世間這種相同的痛楚。我的心還記得2003年的傷痕,還記得那撕心裂肺的痛楚,想不到這才是人世間幾年的光景,那些陪伴我長大的人便一個個離開了。
我知道,接踵而來的將是網絡、報紙上鋪天蓋地的報道,那些陳年往事也將被再次掀開。他從小到大的經歷將又一次面對記者的話筒從相識或者不相識的人嘴里說出,他的親人將被迫回憶他生前的種種……我只能逃避地關掉瀏覽器,不去看那些“新聞”。
又一次!又一次!到底要經過多少個“又一次”,我才能學會不流淚,學會不讓自己傷懷!leslie去世的時候,我痛徹心扉,我明白想要再見他一面已經是惘然。雖然,我真的沒有奢望去見MJ,真的!我知道世界上像我這樣微小又平凡的fans,實在太多了!但是,如果有著美好的盼望:再任何一天任何時間,只是在街頭偶遇到他,不知會多么滿足呢!
只是,這樣微小的盼望也如夢初醒,再不能重溫了。

難過
他真的偉大。只是他的偉大對于我來說,真的不那么重要。他名留青史也好,被人唾罵也好,我不那么關心。我只是難過,難過這個世界上沒有他了。我已經沒有了leslie,現在又沒有了他。只怕在不遠的將來,我所眷戀的人,都將一個接一個的離開我,然后我自己也離開這個世界,在沉睡中等待著主的召喚。到了新生的那一天我們還會重逢嗎?真的重逢了,也不過是失去了任何世俗的感情,簡單到透明。
如果人生只是等待分別到來的過程,還有甚麼意義?
你得到,是因為你即將失去;你高興是因為品嘗過痛苦,而幸福也是經歷了不幸,跋山涉水換取的一個驛站,那麼,我該怎樣面對這樣的人生?
如果不是《BAD》這張專輯,我不會知道他。但是這張專輯,正是他進行皮膚手術後的第一張專輯。還年幼的我對他的膚色不感興趣,只是為他那把聲線深深著迷。我隱隱憂愁他的皮膚進行了這么大的改變會不會留下病根,果不其然…原來。。。原來他因為拍廣告時候皮膚燒傷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手術,原來他開始自卑自己的外表。。。是啊,外表再怎么不重要,對於一個流行樂歌手來說,能不重要嗎?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看見一張似曾相識的臉,我也就習慣了認出他——我心中永遠不變的michael。
假作真時真亦假,真作假時假亦真。

還記得第一次踏入音像店,看到了放在墻上的《BAD》。他穿一襲黑衣,好像制服一樣有很多銅環鐵鏈,背景是白。我還不知道他是誰,便賣下生平第一盤卡帶。
還記得初中時拿著一疊打印粗糙的歌詞跑進英文老師的辦公室,很羞澀地詢問歌詞中某個單詞的含義,那個時候啊……
我和好朋友每天都交換聽歌的心得,放學後在電線桿下面不斷的徘徊,憧憬長大後能擁有更多關于他的東西……
所有的假期,還有爸媽給的早餐錢和零用錢,全都被我儲存起來,換成一盤一盤的卡帶,整齊的擺在抽屜里面。
初中二年級搬到新家,在我自己的房間里面,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墻壁上有超過十張michael的poster。很多個晚上,都是他的聲音陪伴我入睡;陽光照進房間的瞬間,當我睜開眼睛,第一個見到的,仍舊是他。
那個時候,只要認識我的人,一定知道我是MJ的忠實擁蹙,知道我擁有無數關於他的東西,更知道無論在那個地方看見了任何關於他的東西,要第一時間通知我……
我無憂無慮的童年,就在這樣的時光中緩緩而逝,叫我產生無限的追憶。

今天是周五,我仍舊周而復始的進行工作。
我不相信他戀童,這是我從頭到尾都不相信的!
我知道他整容,但是不管他變成怎樣,我永遠都支持他!
我再也不能見到他了,再也不能見到他了!
我從傷痛里面知道了,無論生的人怎樣痛苦,生活都要繼續。大學時候,傷心時可以撲在床上哭上一整天,然后呆呆地看著太陽再升起來,而現在,傷心的時候拼命忍住將要滴下來的淚,轉過頭,喝一口冷水,開始工作。

4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算了,不要太難過了,人生在世總是是過身的,他給我們帶來了這么多好聽的歌,精彩的演唱會,已經很好了,何必要奢求那么多呢。愿他安息。

special 說...

雖然他死了,真的今人不開心,但以我角度,你是否過於悲觀和誇張呢?我很難體會你的心情呀!聽歌、歌手不是我的興趣,而我喜歡的東西是不會死掉的......算啦!如果不開心,我通常也會唱歌和sleep一會兒,胡思亂想一番,就會沒事了。單純的方法......

trinity 說...

唉~~小朋友,沒有追過星,怎么會體會我這一代鐵桿fans的感受呢!
我喜歡他已經十六年了~~嗚嗚……

special 說...

嘩!那麼長時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