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一個郁悶的上午

來說說我在早上的兩個小時內都做了些甚麼:

早上被金葉的電腦吵醒,赫然發現已經是07:35AM了!已經起床,刷牙、洗臉、穿衣服,再看表,07:4分。於是按電梯下樓,攔了輛TAXI,三分鐘到港澳碼頭,然后換乘巴士,25分鐘後,我來到學校門口,拍卡進去。
08:30AM。打開電腦,正想沖杯麥片,忽然想到昨天開會後需要做的事項,於是,打開電腦,先算學生們的默書、作文的平均分,然后把這些的分數連同測驗的分數全部輸入進去,然后保存。
抬頭看看時間,差不多08:20分了。
稍作休息,正想沖杯麥片,忽然想到作文要整理。又起身,把前幾天早就整理好的試卷重新拆開,然後將這個學期寫的五次作文鋪滿整個桌面,每一次選擇幾份優秀的作文。埋頭苦干一番,抬起頭來,拿著一疊作文去復印。
copying……在抬頭回位坐下,抬頭一看,10:40分了。忽然想起兩個重點之前我就想沖麥片了,可是已經快十一點鐘了,上午都要過去了,還要不要沖麥片呢?

回想一下這一早上做的事情,繁復的同時又沒有什么意義,但是必須要做。這就是停課的日子當中,我們不用開會的時候,我所要做的事情。

其實,我的桌面上還堆著好多的考試作文沒有時間改,但是……等你處理完這些瑣事,又有新一輪的回憶要開了。

甚麼時候,一整天的時間都能自己自由享用呢?

7 則留言:

special 說...

ha ha !你好,鄭老師。我們這些停課的學生在家裏悶極了,沒甚麼事好做(除了功課),沒想到你那麼忙呀!
(你猜我是誰)

trinity 說...

呃……給個提示吧~~~

special 說...

提示是我是一個上課很專心的六年級學生,haha!

trinity 說...

卓慧?
但是汗一個……貌似你上課也不是那麼的認真吧~~

special 說...

Bingo!後面那句我不同意......

trinity 說...

呵呵~~~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非常認真的~~~

special 說...

yeah!星期一你會不會回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