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又迎來工作天



上班的時候想下班,下班之後又覺得時光飛逝,好像甚麼還沒有做,夜已經深了……

上周末,也就是昨天,從教會出來之後,我們和jim的師兄以及他的妻子一起去北角的一件叫做“小辣椒”的茶餐廳吃飯。雖然的確有點辣,但仍舊算是改良之後的川菜,不那么正宗。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興致勃勃的消磨了一段時間。因為那位同學的妻子也懷孕了,將于 下個月底生寶寶,大家於是對於這件事比較感興趣,天南地北的侃起來。吃完飯後,Jimmy又說想去看看手機,我們就從句jusco看到銅鑼灣的百腦匯,終于給他買了一部LG的手機,雖然沒有一個條件符合他原來的標準,但是看來他還是蠻喜歡的說。

晚上九點我們就倒在床上,我開始苦苦的思索:為什么快樂的時光總是這么短暫?為什么好像才開始休息已經又要上班了?當然,我的思索是沒有答案的,很快我就陷入了夢鄉,卻在夢境中一次次的看著時間,看著時間如何由今天的夜晚跳到第二天清晨,然后如何被早晨的鬧鐘喚醒。

早上醒了幾次,一次好像在夢里,看了看時間,又看看窗外,後來貌似真醒了一次,看看時間已經六點四十分了,感嘆時間的匆匆,趕緊再睡一會兒,銷售最後的清閑。

現在,我只有坐在辦公室里面,緬懷周末輕松的余韻……



忽然想起來,周五的晚上去旺角,在商務印書館看到一本書,是關於michael的。名字有些駭人聽聞,好象是“誰殺死了Michael Jackson”之類的。雖然有些不齒這個名字,但還是忍不住打開書翻了一會兒。里面好多關於michael生前一些丑聞的曝光以及法律還他清白的實錄。

我作為一個崇拜了他十幾年的fan,都曾經因為這些丑聞,因為朋友親人不厭其煩對他的質疑而疑惑過、生氣過。真的,我無法否認當我大學的時候,沒有人去聽過了時的Michael Jackson的歌、關心的只是他所有的花邊新聞的時候,我沒有告訴很多人我是他的fan,甚至只在家里聽他的歌,從不帶到學校去。人生中總是有這樣的遺憾,當你被虛偽蒙蔽,眼睛里失去了光芒的時候,錯誤就一步步向你走來。在人生的旅程中,這樣的錯誤十有八九都是沒有機會補救的。而我,就是這樣一個例子。當我聽到他的死訊的時候,才明白:我做了他十幾年的fan,居然沒有聽過一場他的演唱會,沒有見過一次他的面,沒有親耳聽到他說話的聲音……太多的沒有,從此無法彌補!

好了,不想了。我現在唯一慶幸的是,michael和我一樣,最后都歸信了上帝。當世界末日來臨之後,雖然我與他不再有任何關系,好在我們都能在同一個世界相會。

2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不错啊,这样说我也可以无意间看一下撒

trinity 說...

無意間看蝦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