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寒潮吹襲下的平常生活

這天氣著實反常:上周教育營的時候快三十度的炎熱天氣,到了這一周就突然降到十二三度,弄得我有些措手不及。每當從家里走出來一吹到冷空氣,就要接二連三打幾個噴嚏——看來,懷孕的人抵抗力真是低了不少啊!

沒有靈感啊沒有靈感,沒有靈感的生活就是下班之後宅在家里寸步不移直到睡覺。雖然我也不想過這種生活,雖然我也想四處走走,不僅讓自己的身體,更讓自己的心靈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體能的不斷降低使得我疲憊的只想坐在那兒一動也不動,這一年的生活,如何才能撐的過去?

自從爸媽來了之後,每周老公和我總會抽些時間帶他們出去走走,消遣一下,換個空間和心情。上周期中小休的四天假期,我們去了赤柱集市逛街照相,周六jimmy又提議去銅鑼灣的CEO唱K(在此贊一贊jimmy先,真是一個體貼又細心又孝順父母的gentleman)。其實在香港唱K爸媽是不太習慣的,畢竟國語歌不多,他們唱的也有限,但是可以一邊唱一遍吃自助餐,他們也表現的相當有興趣。媽媽特別對自己動手煮火鍋表示出莫大的興趣來,自己動手煮了一鍋後還不過癮,我又幫她煮了一碗才算滿足。然後出來順便去IKEA看看家俬,對那些家具評頭論足,想想還蠻有意思的。

接著的周日,我們從教會出來之後,順便就去了北角相熟的一家海味鋪買燕窩。蓉蓉老師非常熱情的帶我到她經常幫襯的那家海味鋪,老板人挺友善的,以非常優惠的價錢賣給我們,還為我們介紹了許多關于燕窩的知識。無奈懷孕的這段時間,什么營養品都吃不下,于是父母都希望我補一補。這一次我們買了五千塊的燕窩,但是數量比之前在樓上燕窩店買的的多了一倍呢!回到家里,我就煮了一盞,大家分吃了——味道不怎么樣,比我之前買的“老行家”即食燕窩味道差遠了——因為我什么都沒有放進去,只是齋煮而已。最后只好就著豆漿喝了下去。昨晚爸媽泡好了五盞,我就按照原來的方法燉了五盞,裝了滿滿一瓶子,如果每天吃一勺的話,至少可以吃兩個星期呢!而我買的總共將近一百盞,可以吃半年的時間了。(現在知道那老板真的沒有騙我們,雖然每兩的價錢貴一點,但是發起來很多,比價錢便宜的要劃算)

想起燕子們,我就覺得慚愧。以前在課堂上還教育同學們不要吃燕窩,我這個老師卻自己吃起燕窩來,以后這些話就不能在課堂上再說了——自己都做不好,怎么讓我的學生們去做呢!

在此又印證了一句話——做個榜樣真的很難!抵抗住誘惑真的不易啊!

話又回來,說說今天的天氣。坐在教員室以及在教室裏面都覺得暖烘烘的,但是一走出來,就覺得寒風刮在身上好冷。由于有BB的緣故,肚子常常不舒服,使得人的精神不好,興趣提不起來,也覺得生活單調無趣又很無聊了。

不知道看我BLOG的朋友們有甚麼好的建議送給我,使得我的生活豐富有趣一些呢?

1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啊,每天吃完饭跟lg出去散个步,相当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