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失敗的時候

看來甚麼事情都是這樣:當你害怕面對一樣事物時,你最後的結局大多是失敗。

於是在昨天,我的研究課又失敗了!

不能不說的是,親愛的上帝,我再次明白了,當你被眼前的事情蒙蔽了眼睛,很難從其他的角度想事物。就拿我這次研究課來講,我們一味的沉浸在如何運用合作學習的元素來安排課文、布局課堂的時候,卻輕視了情感教育帶給孩子們內心的感動和思索,於是……本末倒置——我被副校毫不留情的訓斥了一頓,然后這一堂我本來覺得信心滿滿、在下課時還以為有挺多閃光點的課堂就在他人的嘴里變得一文不值。

有些惶恐,有些不安——伴隨而來的還有深深的反思以及對自己本身的疑問。

我知道,沒但我遇到了打擊、失敗,或者處于逆境的時候,我都愛懷疑自己的能力。記得大學時代的男朋友曾經之一的說過“不知道你以后出去能否找到月薪超過一千元的工作!”當時除了有些氣憤,更多的其實是恐慌和對自己的疑惑,是啊,我行不行呢?

於是反思反思再反思……

我的能力何來?都是主所賜予的。所有我的成功都是主的恩賜,所有的失敗都是主對我的提示。我是不是在安逸的環境中待的久了,喪失了自我管理的基本要求呢?在我上課的時候,是不是百分百達到自己的要求,還是得過且過,一日復一日算數?

希望我能不負主的期望,把一切交托給主!

2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为你祷告!

trinity 說...

呵呵~~雖然不是大的成功,但是有改進總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