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濕度

時間晃晃悠悠的,一過一個禮拜。轉眼3月過了一半,忙碌也過了一半。雖然接下來的事情還很多,但是希望就不遠了。四月份的復活節假期加上產假,我就可以舒舒服服地休息一段時間了。

昨天看日歷,發現本周是我懷孕的第35周。原來,還有五周的時間就到預產期了。昨天上課時,同學們都說我的肚子明顯大了許多。和一些生過BB的同學聊起來,大家都笑稱,還不如一直把他裝在肚子里面比較安全,等到出來之後,很多事情自己已經無法控制了。原來和同學們只限於對課堂或者老師評價一番,現在已經可以擴展到教子的地步了,話題豁然開朗了許多。聊起來大家都三五成群的擠在一起,看來初為人父人母的感覺還是很新奇的。

上周末爸媽來到香港,這段時間就是公婆爸媽都在一起相處的日子。貌似看起來有個好的開頭,雖然人多口雜,但是比較熱鬧。不過不知道為什么,人多了事情應該坐起來更快才是,經過我的觀察卻是人多了,事情反而更多,速度也慢了,結果大家都休息不好,至少我就沒有好好的休息。當然,這不是和他們有直接的關系,天氣也有很大的關系。

昨晚去港大上課,坐788在東區走廊上行的時候,無意間朝海看了一眼,我立刻就呆住了。我從來沒有看見維多利亞港的海面上浮著厚厚的一層霧氣,甚至將九龍掩蓋了一半,只能看到高層建筑的上半部分,好像仙境一般。到了學校,和jim吃飯,他也看到了海面上的霧,驚異了半天還喋喋不休的讓我看……晚上在港澳碼頭轉車,一下車便看見霧氣已經將人都圍住了,煙霧裊繞的樣子,又魔幻又飄渺,我終於明白了濕度百分之一百的威力。

晚上開冷氣睡了一碗,醒了無數次,覺得很疲倦,又溼又熱,希望今天不會這樣……

1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嘿嘿,原来你早已经看见那个仙境那,我还以为你没有看见啦~~真是太奇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