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DUO

昨晚去看了eason的演唱會,又是早退,和上次moving on一樣,不過這次聽到了最后一首歌,在最後echo的時候我們就撤了。原因不為別的,因為joseph在我的肚子裏面亂動——估計是eason的音樂嚇到他了。所以我考慮再三,還是不要趁著人多發瘋,早早就散場了。
這就是我們一到場看到的樣子——好像一個鐘表的齒輪呀!

不過對於這場演唱會的評價只用一句話的話,我覺得是——這晚的eason是89年Leslie上身了。這樣說好像不太好似的,畢竟eason的多才多藝大家有目共睹。早在四五年前我就看過他模仿眾歌星的唱腔,非常相似。好像劉德華這樣沒甚麼特色的很多人都會模仿,但是好像學友、校長這樣的實力派,他也能模仿的惟妙惟肖。但是我要說的是,那晚,他模仿的實在是太像哥哥了!不僅是技術上,而且那晚,我明顯的感覺到他有些聲沙,這為eason模仿我家哥哥創造了更好的條件。
當他一半黑一半白出來的時候,我忍不住汗了一把~~這衣服實在……太那啥了!後來,他說,今晚他要多謝一個前輩,因為他在樂壇的時候一直很照顧他。這個時候,我忽然就想起了哥哥之前說過eason的《幸福摩天輪》是一首好歌,這樣的歌曲在樂壇是一個新的力量雲雲的話。。。想著想著,《寂寞夜晚》的音樂就想起來了。於是,從那一刻開始,特別是他在唱《寂寞夜晚》和《熱辣辣》的時候,在某幾個瞬間,我似乎看到了89告別演唱會上的哥哥,還活力四射地在舞臺上沒完沒了地東奔西跑……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個時候,應該是eason在臺上唱《芳華絕代》。話說這首歌的歌詞當年雷得我簡直是裏焦外嫩,甚麼“唯 獨 是 天 姿 國 色 不 可 一 世 /天 生 我 高 貴 艷 麗 到 底/顛 倒 眾 生 吹 灰 不 費 /收 你 做 我 的 迷”等等等等,幸虧是那兩個傾國傾城高人唱出來,換上第三個(恕我真的想不出第三個)來唱,一定換來無數的板磚……eason唱的實在不錯!我之前說過了,我嚴重懷疑他是89年告別的哥哥上身:聲沙加上刻意模仿梅姐和哥哥的動作和唱腔,我只差熱淚盈眶了——這叫我一個leslie的fans情何以堪啊~~~
那天晚上,eason還唱了其他很多藝人的歌,包括明哥的變調+低聲版的《禁色》。雖然改變了很多,但是音樂一響起來不到五秒鐘就被我發現了。總的來說,我覺得演唱會值回票價,但是基本我看不到任何的主題(或許我是Leslie控,看演唱會養成了有主題的習慣),所以,雖然演唱會還沒有完我就偷偷的撤掉了。。。

2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看来这次是不虚此行哈~~

trinity 說...

你又來灌水啦~~每次都不寫一些有建設性的意見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