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哥哥的七年祭


明天是哥哥去世的七年祭,早幾日在地鐵站都已經看到了關於明天舉行的紀念演唱會。眼看著預產期一天一天的逼近,也沒有了想去的心情。

一直以來,我以為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我將記得一輩子,如今才明白,無論曾經如何的悲痛,總有一天會慢慢淡去……好像七年前的我,好像去年的我。

知道這種感覺不太好,好像突然發現自己已經長大了,不能再像從前那樣為所欲為或者隨心所欲了一樣。長大了的感覺並不好,因為責任、負擔、現實全都要擺在你的眼前,讓你慢慢地考慮,是要浪漫的瞬間還是現實的生活。長大了的人都是現實的,都是為了生活而忙忙碌碌。leslie或許也有發現自己長大了的那一天,因為他的眼睛里有太多的內容,是還未長大的孩子無法理解的。

哥哥沒有宗教信仰。在復活的那日,我是無法再見到他了,想來不禁有些悲傷。michael最後還是從耶證退出,開始慶祝聖誕節,我所欣慰的是那日我能在天國中與他相見。雖然再見的那日,我們已經沒有偶像和fans的關系。但是當主在我的面前回顧我的一生時,我還能想起他們,可能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我感慨時間的流逝常常不是在新年,而是哥哥的死祭。每年的四月一日都提醒我,哥哥又走了一年了,我的悲傷也淡去了一年。我走在香港的街道上,哥哥的影子不再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只是在寂寞的時候,看著車水馬龍的街道,常常希翼看見那個車牌號碼是339的車駛過,或是在打開電腦輸入密碼的時候,不由自主的敲擊“leslie”時的心悸。這種痛沉淀下去,融入了我的生命,就再也分不開了。

我的偶像故去了,但現如今也不再是個有偶像的時代,有的只是迅速發展的樂壇影壇。無數的明星一閃而過,再不留下蹤影,還有一些曾經並不經典的,在時間的歷練中慢慢成為了經典。

我慢慢的長大了,但我還是那個依戀偶像的我。我不需要可以變成的經典,而是要本身經典的傳奇。還好,上天眷顧我,讓我遇到了兩個。

2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我现在发现,遇见张国荣对你而言是件很好的事,引发了无数对于生命意义的痛苦的思考,还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

trinity 說...

未必你以前覺得遇見他對我來講是一件壞事么?我從來都覺得是人生中的一筆精神財富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