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坐月——被困籠中

坐月子期間,忙裡偷閒上上網,否則生活真的比古代還要無趣了。

媽媽由於擔心我身體的緣故,一直對我的飲食起居要求非常嚴格。我也由於產後的情緒問題,常常和她產生爭執。今天我好好想了想:為什麼我這樣的煩躁不安呢?媽媽是為了我好,她的一言一行無不透露著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我不但不領情,還常常給她臉色看,讓她傷心,太不應該了!想通之後,看見媽媽,我就從心裡產生了內疚之情,希望能夠補償給她。母親節來了,希望我能讓媽媽開開心心地在這邊生活。

坐月子的生活十分沉悶,特別對於我這樣閒不下來的人來說,整天躺在床上什麼也不做,最後的結果就是胡思亂想+抑鬱不已。好在時間已經過了一半,後半段的生活可能會好過一些,畢竟身體也恢復的差不多了,每天能出去走走,散散心,也許能心情舒暢一些。

這段時間忙著照顧安安,但是也沒有忘記找工作。本來我有意照顧安安半年,明年再去工作。可是一想還是讓安安在一個經濟寬裕的家庭中成長比較好,我還是決定把重心放在找工作上面,照顧安安的任務也讓媽媽或者婆婆分擔一下,或許對安安,對我們整個家庭都有好處。

一切都在恢復,我要堅強一些,為了安安,為了jim,也為了我們的家庭,好好計劃我們的將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