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月半瑣語

今天下了一場大雨,濕度高達94%,但是溫度卻未見明顯降低。我的坐月生活已經過了一半,今早,媽媽終於同意我刷牙了呵呵……我可憐的牙齒啊~~在這半個月的時間中,只有李斯德林在保護你們而已。。。。。。


昨天拉肚子,很怕通過母乳傳給安安,還好目前為止沒有什麼跡象。但是隨著安安一天天的長大,他清醒的時間也越來越多,昨晚到了十一點多還不肯睡覺,搞得我和jim疲憊不堪。希望以後安安能夠乖一點,早一點就洗澡睡覺,免得爸爸媽媽太過於疲勞。


今天不知怎麼的想起了leslie。今年的四月過去的無聲無息,他走了七年了。這七年裡面,我經歷了太多從前未曾經歷的事情;這七年裡面,我輾轉四處,為了生活為了工作疲於奔命;在這七年裡,我由一個剛剛從學校畢業的學生變成了安安媽媽,可是,leslie卻永遠的睡去了。當別人用著熱切的目光追隨着自己的明星時,我多麼渴望自己也能有著這樣的機會!或許這樣想有些幼稚,但那個人活生生的存在的時候,一切都不重要了。你只需要經過他的身邊看他一眼,發現他即使戴著面具也充滿生命力的臉龐,一切的等待、盼望都值得了。


To be or not to be, it is a problem.


他曾經存在過,只是和我轉了時空。現在的香港,早就是別人的天下了。


前段時間看《花容天下》系列的時候,深深為重蓮這個人物而著迷,以至於看其他任何系列,看到再多優秀又美麗又完美的人,總覺得不能和他相比。因為重蓮的生命是伴隨著痛苦而生長的,他有多美,他的生命就有多痛。正是因為這種痛苦的煎熬,讓他明白了什麼能放棄什麼不能。他做錯的事情太多,性格也不好,陰晴不定又殘暴,但最終愛人還是陪在了他的身邊。可惜,重蓮在他32歲的時候便死去了。他死去之後,天下還是天下,人們為他的生死嗟嘆一番,然後又有無數的後浪湧到江湖當中。不多幾年時光,除了嘴硬的小黃鳥,有誰還記得曾經花容天下的重蓮呢?


是啊!再過幾年,還有誰會記得曾經芳華絕代的leslie,還有誰會記得一帶流行音樂之王MJ呢?


七年前,我和阿湯在蘇州想回到甪直鎮,只可惜我們錯過了最後一班車,於是我倆徘徊在國道上,希望有什麼方法能夠回去。我們身上的錢不夠坐的士,但那時又沒有其他的交通方法。在陌生的地方,眼看著天越來越黑,我們索性在街上開始攔車,希望有好心人能夠送我們一程。好不容易攔到了一輛過路的上海車,司機一臉茫然的問“甪直是什麼地方?”我回答他:“甪直就是神州第一水鄉!”


這件事阿湯笑過我幾次,每當我說給別人聽,大家也笑得前俯後仰。只是在時間的流逝中,我慢慢從這中間發現,原來,再美的地方,都有人不甚在意;在美好的人,都有被歷史簡單書寫的一天。


我並不是悲觀,我只有些無奈,這無奈是源於我們的生命的。


2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甪直的不为人知,未尝不是件好事,至少那里的风景可以存留多一些时间,而免遭游人的破坏

trinity 說...

都是早晚的事啦!

有机会咱们再去玩玩~~